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国球大典北京启动 世界级乒乓盛宴将拉开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22:34  新浪体育
2008年国球大典北京启动世界级乒乓盛宴将拉开大幕

众嘉宾与大王者杯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 今天下午,湖南卫视“特步国球大典”以及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大悦城酒店隆重举行。

  2008年国球大典仍然由三大主体活动构成,分别是全民选拔赛、乒乓嘉年华活动和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全民选拔赛这个环节,主办方今年将往届乒乓海选的理念重新进行了创新,提出了“乒乓有天才”民间选拔乒乓好受的构想,将民间选拔打造成零门槛的乒乓才艺秀。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湖南卫视将奔赴北京、武汉、厦门、长沙等四地举办赛前的民间海选活动。

  参加海选的观众和选手们将通过“迷你乒乓大冲关”的游戏关卡,最后实现与前世界乒乓球冠军对决的梦想。而两位前世界冠军郭跃华和陈新华也将从中挑选出乒乓强将,通过他们的眼光来挑选出其中最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打法的选手,加以训练后最终登上乒乓嘉年华的舞台。

  由前世界冠军挑选队员加以培训,突出观赏性和娱乐性,这正是本届国球大典的一大看点。即将通过本届国球大典“乒乓有天才”全民选拔赛收徒的郭跃华和陈新华,在今天启动仪式现场亲自上阵,提前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花式乒乓球。两人一攻一守边打边聊,似乎有点嘻哈乒乓的感觉。打到最后,两个人竟然和球网站成了一条,伴随着郭跃华一记动作夸张的扣球方才结束这次多拍“较量”。

  “打这种特技(花式)乒乓需要一定的技术功底,这次有机会能够和湖南卫视合作,看看在国球大典的活动里头能不能找到一些适合打特技乒乓的人选。”陈新华说。

  “现在打这种花式乒乓的还真没什么人,虽然我和陈新华还能再打20年吧,但是多找一些接班人肯定更好啦。”谈到这种表演性质远胜于竞技的乒乓,郭跃华和陈新华这两位前世界冠军不仅球台边很默契,而且推销起来也是互有补充、相得益彰。

  另据了解,国际乒联年度收官大战“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将于1月9日至11日期间举行,根据国际积分和排名情况,参赛的16世界顶级选手们将在三天时间里,角逐熠熠生辉的大王者奖杯。马琳、王皓、王励勤、波尔,张怡宁、郭跃、李晓霞......这些世界乒坛的一流高手届时将汇聚长沙。究竟谁能脱颖而出,成为王者中的王者?比赛悬念值得期待。

  娱乐乒乓、花式乒乓、全民选拔、巨星对抗,本届国球大典将从多个角度出发,着力为乒乓球迷打造一场世界级的乒乓盛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国球大典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