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男乒6个3-0夺冠幕后功臣 走过弯路的他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消息,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解放军队3比0横扫山东,卫冕成功。作为解放军队主力之一的张继科一直表现稳定,接连击败马琳、陈玘,为解放军队的卫冕立下汗马功劳。

  3比0湖南、3比0广西、3比0辽宁、3比0广东、3比0江苏和3比0山东,解放军队横扫全部对手。张继科用自己的稳定表现,在08年的乒坛赛场写下绚烂一笔。

  小组赛中,王皓、张继科和雷振华三人组成的八一队3比0横扫湖南和广西挺进淘汰赛,1/4决赛的对手,是新科奥运冠军马琳领军的广东队。张继科与马琳战至决胜局,并在决胜局中11比8拿下,为八一队横扫广东立下汗马功劳。男团半决赛中,率先出战的张继科迎战江苏主将陈玘,沉稳冷静的他逼得陈玘连连失误,很快以11比9、11比3和11比6连胜三局,为八一队的第四次3比0横扫奠定基础。今天的决赛,张继科面对的对手是半决赛中战胜过王励勤的吴颢,同为年轻且冲劲十足的选手,张继科没给对手多少机会,很快以3比1击败吴颢,为八一队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

  出生于1988年的张继科与如今被称为未来领军的马龙曾同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是竞争对手的同时,也是很好的朋友。遗憾的是,没过多久,张继科就因为违反队规被送回来省队,2006年重返国家队。也就是这两年多的时间,和马龙原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张继科慢了下来。

  两年的挫折磨砺,让张继科在痛苦中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收起浮躁的他开始认真对待。重新回到国家队的他在直通萨格勒布巡回赛上表现抢眼,相继将马琳和王皓挑落马下,并最终登陆萨格勒布赛场。他和姚彦搭档参加了混双比赛,虽然止步第二轮,但经历大赛洗礼的他更坚定的迈向成熟。

  今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和卡塔尔站,他与队友搭档拿下两个亚军,其中卡塔尔站一路闯进4强,最终败在王皓拍下。回到乒超赛场,20岁的张继科上演无敌青春风暴连斩北京奥运男单冠亚军:首轮比赛3比0横扫新科奥运冠军马琳、第九轮客场作战3比1击败奥运男单亚军王皓;全部乒超男单比赛中,张继科出场16次12胜4负位居胜率榜第三,仅次于马龙和王皓。张继科也用自己的表现掀起乒超强劲的冷门风暴,帮助鲁能男队一路杀入争冠组,搅乱乒超男团格局,帮助最弱之队成为超级黑马。

  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张继科就是队中的一员;而今年,八一队的六个3比0横扫卫冕成功,张继科则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小将在国内赛场上用稳定的发挥以及一场场胜利证明自己的同时,也向着国家队主力的目标稳步迈进。

  (calab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