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横扫张继科赢新星PK 全锦赛解放军队男团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晚上结束的男团决赛中,王皓带领的解放军队尽显实力上的优势,他们以3比0横扫山东队夺取冠军。3比0湖南、3比0广西、3比0辽宁、3比0广东、3比0江苏和3比0山东,解放军队以六个3比0横扫全部对手,完成了第三次蝉联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

  魔鬼赛程挡不住的定海神针 王皓初现领军人风采

  首场比赛解放军队的张继科迎战山东队的吴灏,两位球员在半决赛中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吴灏开场后积极抢攻,他一路领先以11比6先声夺人。两人在第二局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张继科在本局末段连续利用相持球得分,他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后张继科就很快取得领先,他一直占据主动以11比6拿下,他以2比1反超领先。

  张继科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5比2领先,山东队请求暂停。双方在暂停后各得几分,吴灏接发球出界,10比5,张继科率先拿到赛点。这时张继科显得有些急躁,他连丢三个赛点,比分变为10比8,王涛请求暂停。张继科暂停后稳定心态,他造成吴灏接发球下网,11比8,张继科以3比1获胜,解放军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比赛解放军队派上王皓,他迎战山东队的方博。王皓开场后就打得积极主动,他很快以8比2领先。在正手回球出界后,王皓又连得两分,他以10比3领先。王皓正手抢攻出界,方博也回球失误,11比4,王皓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依旧占据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5再胜一局。

  无路可退的方博在第三局积极搏杀,他以6比4取得领先,王皓连追两分将比分扳平。7平后方博连得两分以9比7领先,王皓正手冲球得分,8比9,山东队请求暂停。方博暂停后连续正手抢攻有些操之过急,他回球下网,双方战成9平。方博的积极抢攻造成王皓连续两拍失误,11比9,方博将总比分扳为1比2。两人在第四局开始几次战成平手,5平、6平、7平后方博连续两次抢攻得分,他以9比7领先。王皓利用一个运气球正手抢拉得分,他反手一领造成方博回球下网,两人战成9平。10平、11平后王皓连得两分,13比11,他拿下第四局,王皓以3比1击败方博,解放军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山东队的杨晓夫和解放军队的雷振华在第三场中遭遇。雷振华开场后利用发球有效控制对手,他很快取得领先,在杨晓夫正手拉球出界后,雷振华以11比7先胜一局。雷振华在第二局开始后连续正手抢攻得分,他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双方各得几分,雷振华以10比4抢先拿到赛点,杨晓夫连追两分,他正手反拉出界,11比6,雷振华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雷振华在第三局很快以3比0领先,杨晓夫连追两分后,雷振华连续两次正手抢攻得分,他以5比2领先,山东队请求暂停。杨晓夫暂停后打得更主动,在一次正手变线得分后,他将比分追至5比6。雷振华连得两分,这让他稳定领先局面,无路可退的杨晓夫手不软,他连续利用正手进攻得分,雷振华反手拨球出界,双方战成9平。在抢攻造成杨晓夫回球出界后,10比9,雷振华拿到赛点,可惜他侧身抢拉出界,双方战成10平。11平、12平后杨晓夫连得两分,14比12,杨晓夫追回一局,他以1比2落后。

  两人在第四局开始后不久战成3平,4平、5平后杨晓夫越打越放松,雷振华则主动失误增多,杨晓夫连得5分以10比5领先。雷振华反手接发球出界,11比5,杨晓夫将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开始雷振华又有不错的开局,他很快以3比1领先,杨晓夫连追两分扳为3平。雷振华利用发球压制对手,他连得两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杨晓夫连续两板抢攻得分,双方战成5平。

  在9比6领先后,雷振华又打得有些保守,杨晓夫连得2分追至8比9,王涛只好请求暂停。杨晓夫暂停后连续正手抢拉把雷振华逼到远台,他成功进攻得分,比分变为9平。杨晓夫抢攻得手拿到赛点后,雷振华利用正手抢拉得分,10平。关键时刻雷振华连得两分,12比10,他赢得决胜局以3比2险胜,这样解放军队以3比0击败山东队夺冠。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