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全锦赛:山东难抗八一 豪华北京面临终极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团体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在全运会参赛资格产生之后,剩下的悬念就是冠军的归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解放军男队似乎已经把奖杯提前抱在了怀里,而北京女队还需要接受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队的最后考验。

  解放军阵容整齐 山东难与之抗衡

  从阵容来看,解放军队无疑是男团的巨无霸。主将王皓不弱于当今任何一人,担当第一单打让人非常放心。而第二单打张继科就显得非常“奢侈”,此人是今年乒超第一阶段循环赛胜率第三的人物,力压马琳王励勤等大牌,实力可见一斑。

  张继科在队内比赛一鸣惊人之后,近两年又有了长足进步,本次全国锦标赛,他在第二单打的位置上遇到了很多强敌,但是却一一拿下对手,八进四的时候战胜马琳,半决赛又横扫陈玘。毫不夸张的说,即使王皓遇到这两人,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王皓也说:张继科从联赛到现在一直发挥都不错,这次全锦赛碰的对手都很强,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

  除此之外解放军的三单雷振华也是国家一线队的球员,本赛季在锦州队打乒超,也是队内的支柱,这三个人凑在一起,放眼国内,没有对手。

  而反观山东队,阵容就有些“平民化”。吴灏、和杨晓夫都是乒超的二流高手,第三单打方博则更加名不见经传。他们能一路走到现在,不能不说有一定运气的成分,首轮的浙江和次轮的广西都没有什么超一流高手,而上海则在四分之一决赛和马龙领军的北京打得天昏地暗,八一也早早遇到了马琳领衔的广东队。半决赛击败上海应该是山东队的巅峰之作,决赛面对解放军,他们的胜算真的不大,放手一博是唯一的出路。

  北京女队豪华阵容将遇终极考验

  北京女队与解放军男队一样,拥有豪华的阵容,事实上,应该更胜一筹。张继科虽然近期表现抢眼,也只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将,而北京队的郭焱则早已是单打世界冠军得主,即便如此她居然被放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北京队的战略很清楚,张怡宁基本能力保两分,再加上郭焱这分,北京队无论遇上谁,都基本上已三分在手,稳操胜券。

  即便张怡宁有什么闪失,担任第二单打的丁宁面对各队的第二单打,拿下的把握也相当大,而放眼国内诸强,决没有一个队有郭焱这种水平的第三单打,所以北京队一路走到现在,还保持着一盘不失的骄人战绩。

  从前王楠还在的时候,辽宁队有郭跃和王楠,足以匹敌张怡宁郭焱,再辅以有一定实力的常晨晨,她们是唯一能和北京队抗衡的队伍,但是王楠退役之后辽宁队已经今非昔比。而李晓霞的存在则让山东队实力猛增,郭跃与李晓霞抵消之后,两个队比的是第二单打的实力,这个环节来看彭陆洋无疑更胜一筹。

  但是面对北京队,山东队的第二单打有可能一下从优势转变为劣势。所以今天的单打,山东的唯一希望只有李晓霞,如果她能拿下两分,而彭陆洋拼下一分的话,她们还有一线胜机。(Drea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