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零封李晓霞辽宁仍难回天 女团决赛山东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晚上进行的两场女团半决赛中,北京队3比0横扫解放军队,山东队3比2力克辽宁队,决赛于明天下午15点进行,对阵双方为北京队和山东队。

  北京3比0解放军

  拥有张怡宁、郭焱和丁宁的北京队无疑是本次全国锦标赛女团的夺冠热门之一。第一盘比赛北京队派出的是大满贯得主张怡宁,解放军队则派出了文佳,首局双方争夺激烈,张怡宁在11平过后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下一城,此后的比赛虽不能说是张怡宁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文佳也无法攻破张怡宁的防守,张怡宁以11比7、11比8再胜两局,从而以3比0战胜文佳,为北京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是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一盘,丁宁与曹臻实力相当,比分也始终胶着。首局曹臻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11比9先声夺人,但在乒超联赛中已经历经磨练的丁宁很快稳住了阵脚,她以11比7、11比8、11比5连扳三局,从而以3比1逆转曹臻,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0。随后木子与郭焱的比赛基本上没什么悬念,实力明显占优的郭焱以11比7、11比4和11比2连下三城,从而也帮助北京队以3比0的大比分淘汰解放军队,杀入本届全国锦标赛的女团决赛。

  辽宁2比3山东

  这同样是一场焦点之战,两队的灵魂人物郭跃和李晓霞都是新生代的代表人物。首盘郭跃与彭陆洋就打得相当激烈,前两局郭跃都在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以11比13、14比16连丢两局;倘若打头阵的她失利,形势对于辽宁队来说将会十分不利,顽强追赶的她以11比8、11比3连扳两局,可惜关键时刻她还是没有顶住压力,以9比11丢掉决胜局,2比3不敌彭陆洋。

  随后上场的李晓霞和常晨晨同样打满了五局。不知是否被郭跃“传染”,刚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李晓霞上来也是以5比11、7比11先丢两局,随后两局常晨晨都曾经拿到过赛点,可是李晓霞发挥了她的稳定心态,以14比12、12比10连扳两局,将双方大比分扳平。最后一局两人经过一番缠斗,李晓霞以11比8惊险胜出,从而以3比2逆转常晨晨,为鲁能队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

  第三盘辽宁队的杨扬3比0横扫山东队的陈梦,为辽宁队扳回一城,比赛终于进入“郭跃VS李晓霞”的巅峰对决。然而这场比赛的过程再次让人大跌眼镜:郭跃以11比4、11比7、11比8连胜三局,以3比0横扫李晓霞,为本队扳平大比分的同时也报了乒超联赛落败的一箭之仇。决胜盘由常晨晨对彭陆洋,前两局双方打成1比1,随后气势更盛的彭陆洋连下两局,以3比1战胜常晨晨,从而为山东队拿下关键一分。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