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虎将助卫冕冠军晋级 王励勤遭爆冷上海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激战。在晚上结束的两场男团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以3比0轻松战胜东道主江苏队,黑马山东队3比2爆冷击败上海队,决赛将在解放军队和山东队之间展开。

  解放军3比0江苏

  解放军队率先出场的是小将张继科,他在1/4决赛中曾经战胜马琳,为解放军队横扫广东队立下汗马功劳。本场比赛面对着江苏队的主将陈玘,张继科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相反陈玘则由于急躁的心态而频繁出现失误,张继科以11比9、11比3和11比6连胜三局,以3比0为解放军队拿到第一分。

  接下来是王皓与单明杰的对垒,比赛的过程有些跌宕起伏:首局王皓以11比4轻松拿下,让人以为比赛将会演变成一面倒的态势。然而单明杰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却顽强地将比分追平,王皓最终以15比13惊险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比分同样胶着,心理状态更为稳定的王皓以12比10再胜一局,为解放军队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不知是否受到队友的影响,第三个上场的雷振华在以两个11比5连胜两局、第三局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的时候也打了个瞌睡,反被林晨以12比10扳回一局,不过第四局他没有再给对方机会,以11比7顺利拿下,为解放军队锁定胜局。

  上海2比3山东

  这场比赛的进程有些出乎人们意料。首盘较量在上海队的王励勤和山东队的吴颢之间展开,结果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遭遇到来自小将的强烈挑战;经历五局苦战,最终王励勤以2比3不敌吴颢,五局比分分别为11比6、6比11、11比8、7比11和7比11。王励勤的意外失利让上海队一方的压力陡然增加,在上午淘汰北京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洋没能延续精彩的表现,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山东队的杨晓夫连扳三局,以1比3告负,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6、8比11、7比11和7比11,上海队大比分落后到0比2。

  第三盘较量在上海队的许昕和山东队的方博之间展开,对于上海队来说这是不容有失的一盘。许昕不负众望,以3比1为上海队扳回一城,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9、10比12、11比9和11比9。第二次披挂上阵的王励勤也没有再掉链子,以3比0横扫杨晓夫,将大比分扳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由张洋对阵吴颢。结果吴颢经过五局激战、3比2力克张洋,从而帮助山东队3比2淘汰上海队,杀入决赛。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