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完败让上海胜利不完美:节奏落点都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上午结束的一场男团1/4决赛中,上海队打满五盘、艰难地以3比2淘汰北京队,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直接获得了明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不过,尽管这场比赛最终的胜者是上海队,但作为主将的王励勤在第四盘中0比3完败于马龙,多少让这场胜利显得不那么圆满。

  王励勤横扫闫安,张洋负于马龙,许昕战胜侯英超,前三盘双方战成2比1,上海队暂时领先。第四盘是双方主将的较量,由王励勤对阵马龙,这是本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较量。然而人们预期的激战并未到来,11比9、11比4、11比8,比起跟张洋打的时候还先丢一局,马龙这场比赛可谓赢得相当轻松。

  “那场比赛主要自己在节奏上、包括防守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王励勤在赛后解释道,“主要是对场上节奏、包括落点上判断不够,马龙的节奏变化还是比较多的,有一些比较轻,自己的适应能力、调节能力包括场上的应变还是要差一些。”对于一直强调上海队优势在于整体的王励勤来说,队伍的获胜也能让他稍微弥补自己被横扫的缺憾。

  上场两次,一次速胜,一次脆败,结果的反差显然主要源于对手的改变,球台对面的从闫安变成了马龙。“肯定是有这个原因,相对前一个运动员来说,马龙的实力、技战术水平肯定是要高于他的。”王励勤说。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