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乒坛最高巡礼大牌悉数出战 中国乒球迎新陈代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作为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国内大集结,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张家港开赛。作为每年必备的国内乒坛最高巡礼,本届比赛还承载了新的历史意义。

  本届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前全国最高级别的锦标赛,同时也是全运会的预选赛,除已经退役的王楠外,所有的北京奥运冠军包括马琳、王皓张怡宁、郭跃等将悉数代表各自的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为期8天的比赛将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北京奥运会后将禁止使用有机胶水粘球拍。因此这也是中国选手正式在大赛中使用无机胶水球拍。尽管多数人认为,“禁胶令”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不具有实质性的威胁,但让用惯了有机胶水的奥运冠军们一下子适应“环保球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为新一个奥运备战周期进行“新陈代谢”的大好机会。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选手,都将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另外,在比赛结束后,全国乒乓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和四年一度的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也会于24、25两日在张家港市举行。而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无疑是比赛之余众人最为关心的一件事,对于下一任国家男、女队主教练的人选,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刘国梁孔令辉这对昔日的“双子星”。梁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