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力克全锦赛亚军跻身八强 陈玘连胜劲敌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3比1力克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团亚军天津队,成为最后一支跻身男团八强的队伍。其中,头号主力陈玘相继战胜天津队的李平和郝帅、独得两分,为主队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除了第三盘双方第三单打的较量,其余场次均进行得相当激烈,尤其是前两盘陈玘对李平、林晨对郝帅的比赛,都是打满了五局。因此在担任第三单打的队友单明杰迅速取胜之后,应该在第四盘再次上场的陈玘还迟到了一小会。“我当时到楼下训练馆活动去了,也没人通知我比赛的情况,我原本估摸着也就10分钟到15分钟吧,没想到打那么快,”陈玘赛后解释道,“不过,我只是在做赛前准备,不是在闲聊或者做别的事情,所以对我比赛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江苏队是上届全运会的男团冠军,但在当时的夺冠主力之一秦志戬如今已经成了国家队的教练,递补上来的林晨是一名年轻的选手。“我作为队里的主力,还是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现在我和林晨相对打在前面多一点,队里应该也是想让林晨多接受锻炼,”陈玘说,“全运会的话,我们争取往前打吧,毕竟我们现在实力不如四年前那么均衡了,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不过尽量在名次上,我们能拼一场是一场。”

  本次全国锦标赛本来拥有主场之利,可是居然在1/8决赛就要遭遇天津队这样的硬骨头,接下来1/4决赛又要对阵四川队,淘汰赛的签位对于江苏队来说实在不怎么好。“最不想碰的就是天津,因为实际上还是很多实力稍差一点的队伍可以在1/8碰上的,”刚刚结束的恶战显然也是消耗了陈玘不少体力,“不过这场打下来之后,对自己下面的比赛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提前打一场这样关键的比赛,还是起到了很大的锻炼作用。”

  今天打头阵的陈玘在与对方二号主力李平的比赛中几乎马失前蹄: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最终打满五局才惊险胜出。“第一场球在战术上不是非常明确,第一局赢完之后,自己想得过于简单了一些,比赛中变化准备不足,后面才慢慢调整过来的,”陈玘说,“至于郝帅,我们第四盘压力都很大,我可能打法比较凶一点、今天打得好一些,而他打得相对来说差一点吧。”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