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为何此时翻旧账 跳水队因周继红开绝无仅有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30  深圳晚报

  徐益明

  广东人,国家跳水队前总教练,被誉为“中国跳水的教父”,1997年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成立,被弃用。

  于芬

  湖北人,1975年入国家跳水队,半年后因伤退役担任教练,逐渐成为徐益明最为器重的教练之一。1990年正式入国家队执教,后担任国家队副总教练。1997年和徐益明一同被弃用。同年辗转清华大学组建跳水队,帮助退役又复出的伏明霞重夺奥运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参加的8个项目中的6个项目与其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但自1997年之后,国家队大门一直对其紧闭。

  周继红

  湖北人,1984年夺取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台金牌,成为徐益明培养出的第一个奥运冠军。1986年退役回湖北任教,1990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到国家队执教。1997年管理中心成立后在没有任命总教练(主教练)的情况下出任队干(相当于副领队),从此开始长达十余年的“周继红时代”。2000年,出任国家队领队。而从1997年始,国家跳水队一直没有设置总教练(主教练),在中国体育界绝无仅有。

  1

  为什么徐益明1997年遭弃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前夕,针对奥运备战选拔等问题,徐益明在中央电视台的《体育沙龙》节目中公开“放炮”,他与某领导的矛盾由此公开化。而中国是年失去奥运男子跳台金牌,则成为他下课的直接导火索。

  2

  于芬周继红到底有什么矛盾?

  具体是什么矛盾,没人能说清楚。于芬多次否认与周继红有私人矛盾,周继红对此更是闭口不谈。一位国家跳水队的资深人士认为,周继红在国家队执教期间,不能得到徐益明的重用,她生徐益明的气,从而可能迁怒于于芬。

  3

  于芬为何在此时翻旧账?

  于芬一直不能重新进入国家队,她的清华跳水队也一直不能得到国家队的承认,10月24日国家游泳中心公布的奥运会后最新一批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教练员集训名单,又一次拒绝了于芬以及其现带的清华弟子,于芬忍无可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