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竞争激烈 张宁退役林丹终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竞争激烈张宁退役林丹终亮剑

  8月24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闭幕。33岁的羽坛老将、上届及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两届冠军张宁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宗晨亮)会聚众多世界一流羽毛球好手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上午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一个引人注目的话题是:为中国连夺两枚奥运女单金牌的名将张宁,将在本次公开赛上举行退役仪式,她是以国家羽毛球队教练的身份参加本届公开赛的。

  在此次公开赛上,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将于明天登场迎击一名资格赛选手,这是“超级丹”在北京奥运后首次亮相。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小将表现稳定,男单杜鹏宇、周文龙以及女单韩利、李雪芮、刘洁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明天开始进行的正赛。

  中国公开赛是国际羽联全年十二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该赛事成绩将直接影响选手的世界排名,吸引了众多世界好手参赛。此次中国公开赛,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单选手中有六人确定参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丹麦老将盖德等。而在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周密将同中国名将卢兰、谢杏芳展开激烈争夺。原本报名参赛的鲍春来,因膝盖伤势退出比赛。(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