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周继红恩怨从何来 俩湖北老乡有无私人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01  深圳商报

  

于芬周继红恩怨从何来俩湖北老乡有无私人矛盾?

  自于芬举报周继红“贪污”奖金以来,周继红一直都保持低调未予回应。游泳中心的委托律师邓群昨天表示,于芬举报周继红缺乏证据的支持,这已经涉嫌侵犯周继红的名义,成为了一种诬陷。

  自从1996年离开国家跳水队后,于芬再也没能回到国家队。

  没有人能否认于芬是中国跳水项目最优秀的教练,而且她带出的弟子,从伏明霞、郭晶晶到林跃等一系列运动员,持续不断地在各大小比赛中获得冠军。

  本届奥运会的冠军中,有三名队员直接来自于芬的培养,其中女子三米板、双人三米板冠军郭晶晶曾师从于芬5年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王鑫2001年进入清华跳水队;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林跃出自清华。而中国男子跳台头号主力唯一的亚军周吕鑫,于1998至2004年间在清华大学跳水队受教于芬。

  虽然于芬在检举信曝光的初期就表态,自己检举奖金问题和自己想进国家队没有关系,也不是和国家跳水队现领队周继红的个人恩怨。但仍有人猜测,是缘于游泳中心公布的奥运会后最新一批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教练员集训名单,又一次将于芬及其现带的清华弟子拒在国家队大门之外,惹恼了于芬。

  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2007年下半年,她曾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但回归国家队的申请公开后不到十天,她三次被游泳中心以不同形式、不同人、不同说法予以回绝。

  不论是清华“准入”事件、于芬要求回国家队、检举奖金,几乎每一次,于芬“出事端”,都会被舆论说到是她和周继红俩人的私人恩怨。而于芬总是无缘国家队,也被归咎为是周继红从中作梗。

  但具体是什么矛盾,没人能说清楚。于芬也多次否认与周继红有私人矛盾,周继红对此更是闭口不谈。周继红在于芬“炮轰”始终,也从未出面代表个人或官方予以回应。可两个同根湖北的老乡,目前中国跳水队最具影响力的两个女人,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由于国家游泳队调整,于芬离开了国家队,1997年,于芬在了解到清华大学有培养学生运动员的意向后,在清华大学的积极扶持下,于芬在1997年10月成立清华跳水队。熊晴清、劳丽诗以及周吕鑫等都是她门下的弟子,1998年从国家队退役的伏明霞也以读书的原因在于芬的清华大学跳水队训练。

  但由于在清华大学队训练的队员无法进入国家队,不少队员先后离开了清华跳水队,伏明霞、劳丽诗和周吕鑫都是这样的情况,个别队员甚至采取了不辞而别这种相对极端的方式。

  此时,1997年11月,国家跳水队重新集中,备战1998年世锦赛。由于是临时组队,没有任命总教练或主教练。周继红开始出任队干——相当于副领队职务。

  从此,中国跳水队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周继红时代”,也纠缠着延续至今的“两个女人的战争”。 (中 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