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赞马龙竞技状态 关键时刻回归无异最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晚,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男团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由于多数组别队伍之间实力差距较大,不少比赛都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已经结束;而此时,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则依旧在激战,两名主将马龙和郝帅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最终马龙在挽救6个局点之后以3比1力克郝帅,从而也帮助北京队以3比1战胜最强对手天津队,为出线铺平了道路。

  “今天是北京队第一场球,结果上来就要打天津队,他们可是去年团体第二名,”战胜小组中最强的对手让北京男队主教练张雷的心情显得很愉快,“马龙跟郝帅本来就是实力比较平均,相互之间互有胜负、相差也就一两分,所以这场比赛打得相对激烈一些。从目前情况来看,马龙的竞技状态还算比较正常。”

  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今年全国锦标赛的团体赛也相应地与全运会挂钩,作为后者的预选赛;在备战的节骨眼上,马龙的回归对于北京队来说显然是利好消息。“以前马龙租到了成都,而现在开始很多比赛当然都要代表北京队打了,”张雷说,“这次我们启用了一个年轻选手,也是想通过这次的比赛试试他,看看怎么样。”

  张指导所说的年轻选手指的是闫安,后者在今天在比赛中第三个上场、为北京队拿到重新建立领先优势的一分,同样功不可没。“除了闫安,这次我们队伍还有两名年轻选手。侯英超是老队员,状态比较稳定,可打法相对落后一些——因为他是削球,打国内选手不那么得心应手。所以我们这次的目的是以老带新,让马龙这个状态比较好的年轻选手带两个小将进行一些锻炼,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