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化解六局点力挽狂澜 关键球处理能力超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马龙3比1战胜郝帅,他所代表的北京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力克后者所在的天津队,在小组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其实在第四局中,马龙一度以6比10落后,但郝帅终究没能把握住机会,马龙在化解了六个局点之后,以15比13惊险地拿下了这攸关队伍胜负的一局——毕竟比赛进行到第五盘的话,局势对于北京队可能就不太有利了,力挽狂澜是身为主将的马龙应担负起的责任。

  “北京队这次抽签的排名比较靠后,而天津队是去年的第二,这样我们作为弱队就和他们抽到了一个组里面,”马龙说,“我跟郝帅这场球是1号对1号,本来我跟他就一直不是特别好打,互有胜负,前一段公开赛我也输过他,所以这次准备得比较充分一些。离开北京队已经两年了,之前一直代表成都队打比赛,今年的全国比赛关系到明年全运会,代表北京队参赛还是有一些压力吧,我希望帮助队伍把成绩打得更好一些。”

  说起刚刚结束的比赛,不可避免要提到的是第四局的六个局点。“其实6比10落后的时候我也没什么想法,就是一分一分打,最关键的是我没有放弃吧,”马龙如是解释了自己在那一局上演大逆转的原因,“最后那段因为都是关键球,大家都处理得比较小心,所以场上形势会激烈一些。我觉得今天我这方面可能做得比他好一些,处理比较果断。”

  尽管在9月份的上海大奖赛中负于郝帅,但算上本月初那场乒超联赛,马龙已经取得了对郝帅的两连胜。“其实要说逆转胜负也不完全是,这两次赢他可能是因为我处理得比他好一些。其实公开赛的时候自己也是有机会赢的,有局分领先的时候;最近两次跟他打,我在技战术上作出了一些改变,”马龙说,“而且这两次都是团体赛,打5局3胜的,跟公开赛7局4胜还是有些区别的,如果是7局4胜的话,大家的心态有可能就会不一样了。”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