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回国家队门槛有多高 她为何对周继红不依不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周于两人到底有什么矛盾

  不论是清华“准入”事件、于芬要求回国家队、检举奖金,几乎每一次,于芬“出事端”,都会被舆论说到是她和周继红俩人的私人恩怨。而于芬总是无缘国家队,也被归咎为是周继红从中作梗。

  但具体是什么矛盾,没人能说清楚。于芬也多次否认与周继红有私人矛盾,周继红对此更是闭口不谈。周继红在于芬“炮轰”始终,也从未出面代表个人或官方予以回应。可两个同根湖北的老乡,目前中国跳水队最具影响力的两个女人,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

  于芬本人的运动生涯因为受伤,并不辉煌。1975年,18岁的她进入国家队,半年后因伤退役开始担任教练,之后逐渐成为徐益明最得意的教练之一。而在1984年,19岁的周继红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台金牌,是徐益明培养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在周继红公开的履历表上显示,她1986年7月退役后,回湖北任教,后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

  据《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了解,周继红退役后,曾到北京大学念英语。但在念了两年入学前补习班,都没有通过,被北大退回。后到湖北省队等待分配。1992年奥运会前,时任跳水队领队的王发成将她招进国家队,给当时谭良德的教练刘恒林当助手。“助手就要看一下训练,但没有权利订计划,有的甚至连拉保护带都没有资格。”时任国家跳水队队医的杨国贤向《中国新闻周刊》解释说。

  当时在国家跳水队的一名管理人员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1996年奥运会之后,周继红找到徐益明,希望进队当教练,并提出了条件:要带主力队员、不出早操、不拉保护带等。

  这让徐益明挠头了。本来爱将要回来执教是好事,但是周继红几乎没有执教经验,不可能马上把主力队员交给她;而且拉保护带是基本功,教练不拉保护带,没这个规矩。至于不出早操就更不能接受,对徐益明很熟悉的领队王铁生告诉记者,徐益明自己就没有一天不出早操的,每天6点之前他必到宿舍叫运动员集合,全程参与一个小时的早操。跳水队的早操强度之大在训练局里也是出了名的。

  徐益明没有答应周继红的要求,但让她从二线队员里头随便挑,周继红没接受,此后此事就没了下文。

  之后,周继红怀孕、生孩子。“差不多十来年周继红没什么事干,她经常到我那串门。”认识周继红的人向本刊记者比划着,在这期间,跳水队在总教练徐益明管理下,周继红仍享受着运动员的伙食标准,还可以领运动服。但周没有从事具体的教练和管理工作。

  一位国家跳水队的资深人士认为,周继红生徐益明的气,可能在后来也迁怒到徐益明器重的于芬身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