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3比0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6:10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3比0胜北京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3比0胜北京



  11月15日下午15:50,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继续坐镇常熟市体育馆迎接北京燕京啤酒女排的挑战,在新赛季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的江苏姑娘们承载着主场观众的殷切期望,最终以3:0轻取对手,实现了五连胜的美好愿望。

  比赛开场,在本届联赛中已经四连败的北京女排配合默契,打得十分顽强,与江苏女排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特别是李芳菲和刘晓彤在关键时刻屡屡救险,她们出其不意的扣球和对方在拦网、防守方面的失误,使几乎每次比分都要打好几个来回。最终,相比之下在技战术的处理上经验丰富的江苏队先以25:21险胜一局。

  在后两局的比拼中,江苏队越战越勇,打得比较主动,而北京队也许是在多次受挫的情况下,对自身的心理状态、战术调整等方面有所欠缺,使得比赛悬念不大,江苏队从而再下两城,两局比分分别是25:12和25:13。

  纵观整场比赛,江苏队的突破点首先表现在发球方面,这也是这支老牌劲旅一贯的优势。陆艳、陆倩的“双陆组合”发挥出色,对江苏保持五连胜的态势具有一槌定音之效。陆艳充分利用自己身体灵活、速度快、判断准的特点,在快攻、拦网和一传防守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陆倩在本场的表现亦是十分出色,凭借其绝佳的弹跳力、不错的力量优势一人独得19分,是一位自信、冷静而又光彩夺目的明星,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只要对方的一传不到位或者是二传调整球角度勉强时都会将球给死死地砸在对方场上,应该说,她在江苏队执行立体进攻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北京队虽然输了,但是我们也能看到韩旭、刘晓彤、李芳菲等希望之星的崛起正是她们未来重振旗鼓的中坚力量,其威慑力不可小觑。

  (常熟赛区陆脉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