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七轮:南部3比0胜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6:0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七轮:南部3比0胜云南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七轮:南部3比0胜云南



  北京时间11月15日,08-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七轮比赛继续进行。南京军区徐工女排坐镇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的主场迎战云南锡业女排。结果,坐镇主场的南部以3比0完胜对手,取得联赛7连胜。

  在此前的比赛中,南部徐工女排6战6胜,距离升组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本轮能够主场再度拿下,就极有可能提前3轮升级。而本轮南部女排的对手云南锡业女排刚刚在周二的比赛中主场1比3不敌其他升组的最大对手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升级前景岌岌可危。因此,对于云南队来说,客场对阵南部是一场不能再输的 比赛。

  比赛由南部先发球,但对手的一攻质量很高,12号的扣球为客队获得了全场第一分。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南部队主攻手孙小清在4号位的连续强攻得手,南部带着8比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完全被主队控制,在12比9之后,南部连续得了4分,云南队叫了第一次暂停。但暂停以后,云南队依旧起色不大,而南部继续发挥起强大的网前优势,继续扩大比分。最多时,一度领先6分之多。但在20比14领先后,南部却突然自乱阵脚,无畏失误开始增多,在孙小清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被对手连追3分之后,南部叫了第一次暂停,但随后主队队员依然表现紧张 ,甚至一度被对手追至22平,关键时间,唐磊军再度叫了暂停,稳定了军心,随着12号朱琳芬在3号位的扣球得手,南部终于控制住了 局势,并最终以25比23艰难拿下 首局。

  第二局比赛,云南率先得分,但之后的比赛却被南部完全控制,南部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最多时,主队曾领先7分之多,比赛似乎失去了悬念,但就在此时,南部队员突然再次陷入混乱,一传很不到位,造成主队进攻质量直线下降,主动失误开始增多,甚至出现了 二传与主攻配合失误的 情况,云南队借机在15比8之后,连得5分,将比分追近,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将比分追成了17平。关键时刻,云南队的失误也 开始增多,南部借势,逐步稳定了局势,并再度将比分拉开,随着9号米扬2号位的扣球得手,南部以25比18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开场,已经没有退路的云南队加强了进攻,开场后接连得分,取得了6比2的领先,但随后,南部队的 网上优势开始发挥,在3比7之后,连得到5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南部8比7领先。暂停之后,双方的比分开始进入胶着状态,两队分差始终没有超过3分,而在15平之后 ,双方更是连续平分,从15平一直打到了23平。关键时刻,云南队2的 一次扣球失误,让主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最后时刻,云南队尽管顽强防守,但放开 了南部凭借6号陈丽怡在4号位的重扣,顺利以25比23拿下第三局,并最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扬州赛区仲湘彬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