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巡回赛三亚站黄影/张希屈居亚军 头号种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沙排巡回赛三亚站黄影/张希屈居亚军头号种子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女子组决赛中,中国组合黄影/张希以0-2不头号种子、美国搭档罗斯/鲍斯获得亚军,两局比分为17-21和21-23,获胜的罗斯/鲍斯荣膺本次比赛的冠军。

  黄影/张希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在正选赛首轮即负于对手落入败者组的情况下,黄影/张希奋力拼搏一路连挫强手跻身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半决赛中淘汰了王洁/左曼的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斯/鲍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黄影在进攻上表现不俗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2平之后黄影的一攻出界让美国队以3-2稍占优势,随后张希的一攻以及黄影的发球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5-4反超。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对选手比分交替上升,7平之后罗斯封死黄影的扣球让本队再次以8-7超出。相持阶段“左撇子”张希的扣球极具杀伤力,美国老将罗斯的打吊结合也收效不错,11平后鲍斯封死黄影的扣球以及罗斯的反击命中让美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1。落后的中国队坚持拼发球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是美国队的扣球出界还是让中国将比分追至15平。短暂的相持之后罗斯的扣球命中以及张希的触网让美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8-16。急于扭转败局的中国队略显急躁,黄影的反击扣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0-17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罗斯在反击中处理球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1-17,美国组合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气势依旧,罗斯的发球失误以及张希的反击得分让中国组合以2-0占先。美国搭档在小球处理上更胜一筹,张希的扣球出界让美国队将比分扳成3平。相持阶段中美两队都出现了不少失误,5平之后张希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7-5超出。短暂的相持之后经验更加丰富的美国队多次在进攻上死盯中国队的防守空挡,鲍斯的凌厉攻势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9平。在对手的紧逼之下,张希依旧表现稳定,她的扣球帮助中国队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2平之后张希的进攻和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14-12领先,美国队则凭借鲍斯的进攻屡屡给中国队施压,黄影的处理球失误让美国队追至15平。相持阶段美国队在进攻中落点选择极佳,17平后黄影的扣球失误让对手以18-17反超。中国组合的顽强防守让美国队在吊球上过于追求角度出现失误,中国组合以19-18占先,19平后张希的扣球命中更是让本队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20平之后罗斯的发球直接得分让美国队以21-20超出赢得赛点,好在黄影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挽回了赛点,21平之后罗斯连续两次扣球得手帮助美国队以23-21胜出,从而以2-0力挫黄影/张希摘得冠军。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