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 陈伟群男单夺冠茹贝尔痛失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1: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08-2009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率先决出男子单人滑金牌。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以238.09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小冢崇彦以230.78分获得亚军,短节目排名第三的法国名将茹贝尔因失误,仅获第四名,铜牌被茹贝尔的队友普里奥伯特夺走。中国选手吴家亮排名第八。

  共有12位选手参加了男单项目的角逐。压轴出场的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继续保持着短节目领先的良好势头。陈伟群的自由滑曲目选自俄罗斯古典乐派名家拉赫玛尼诺夫的大提琴与第二号钢琴协奏曲中的快板。虽然开场动作稍有瑕疵,技术分获得79.80分仅排第三,由于节目内容分76.90分全场无敌,仍以 156.70分雄居榜首。加上短节目的得分,陈伟群最终以总分238.09分如愿摘取冠军。这也是他继加拿大站之后,收获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

  获得银牌的是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小冢崇彦的自由滑节目是意大利配乐大师尼诺•洛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整套动作完美流畅,获得82.68的全场最高技术分,只因节目内容分72.10分稍逊于陈伟群,获得153.78分单项排名第二,这一排名与短节目相同。他的总成绩为230.78分。美国站比赛,小冢崇彦曾爆冷战胜两位美国名将,夺得冠军。

  铜牌归属有些出乎意料。短节目排名第三的法国名将茹贝尔由于失误太多,无缘奖牌。茹贝尔的自由滑成绩为147.38分(技术分74.78分,节目内容分 73.60)单项排名第四,受此影响,他的总成绩(221.13分)也降至第四位。他的队友普里奥伯特的排名正好与茹贝尔互换,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他凭借自由滑出色发挥,跃居第三,他的自由滑成绩和总成绩分别为149.20分(技术分81.30,节目内容分67.90 分)和222.44分。

  中国队只派出了一位选手吴家亮参赛。他的自由滑获得了106.62分(技术分58.02分,节目内容分49.60分),单项排名第九。由于短节目发挥较为出色排名第七,最终以总成绩169.36分排名第八位。(一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