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对话潘晓婷:大逆转如何上演 誓破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WPBA冠军赛今天在美国佛罗里达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选手潘晓婷经过16局苦战,9比7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亚洲头号对手——韩国“小魔女”金佳映,顺利闯入八强。

  本次冠军赛是2008年度WPBA的最后一站赛事,对于选手最终年度排名显得尤为关键。此前暂列WPBA排名榜第三的潘晓婷本赛季曾获得过BCA赛事冠军,倘若能在佛罗里达有上佳表现从而保持在排名前四,下一年度她就将获得参加明年冠中冠比赛的资格。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暂居世界第四的潘晓婷对手金佳映似乎需要胜利来巩固排名。就两人历史交锋纪录而言,08年之前潘晓婷可以说胜少负多处于下风,不过今年6月份潘晓婷获得BCA冠军时,决赛中正是淘汰了这个老对手,彻底挥去了过去多次落败的阴影。

  今天一上来晓婷延续了本站比赛开始后的不错手感,4比2取得场上主动权。不过金佳映毕竟不是等闲之辈,此后晓婷在比赛中的一次选择几乎成为了比赛转折。

  “第七局我开球,开完球之后1号球可以拼一下,但是那个球难度比较大。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拼1号。”接受新浪体育连线采访时,潘晓婷详细描述了场上的局势。“之所以选择拼呢,因为在我的开球局里,那局是我第一次开球之后能够看到1号球,所以就想去拼一下,如果拼进的话就可以收。”

  “可结果拼得有些薄,被金佳映上手之后一杆收了。后来感觉她的气势不错,连追了3局打到5比4领先,那之后我要了一个暂停。不过暂停之后轮到我开球运气不太好,九号球停在了袋口......”就这样,开局4比2领先的潘晓婷一下子被对手7比4反超了。

  不过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进程将彻底被韩国小魔女控制时,晓婷却显得不急不躁,在和对手周旋之后她又渐渐稳定住了自己的状态,稳扎稳打之后愣是反打了对手一个5比0!最终,潘晓婷9比7力克金佳映挺进8强。“后来感觉自己调整不错吧,连追了5局。”说话间,晓婷自己倒是显得还比较轻松。

  其实潘晓婷原本有望在上个月就进一步巩固自己排名上的优势,但遗憾的是在太平洋海岸经典赛8进4时,她决胜局惜败薇薇安-维尔拉瑞尔,未能晋级半决赛。“其实最近状态都还可以,可前面有的比赛都是决胜盘输,都是一杆球输。”潘晓婷说,充满了打破“决胜盘”魔咒的自信。

  下一轮潘晓婷将迎战陈纯甄与薇薇安-维尔拉瑞尔之间的胜者,在前两天的第二轮双败比赛中潘晓婷曾经9比7胜过陈纯甄,倘若再度碰面潘晓婷信心方面应该占据优势。而一旦碰上薇薇安-维尔拉瑞尔,对于潘晓婷来说无疑又将是一次复仇良机。

  (杨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