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林胤自解发挥不佳原因 全运搭档未定回复旦学法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消息,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站男子组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唯一闯入四强的中国组合徐林胤/李佳鲁以0比2不敌阿根廷选手巴斯塞蒂/萨雷玛无缘奖牌。徐林胤对未能拿到奖牌表示可惜,明年的全运会是否与李佳鲁搭档,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0比2不敌对手无缘奖牌,徐林胤自己也感觉有些可惜,特别是昨天的半决赛争夺遭对手逆转:“的确是有些可惜。特别是昨天那场比赛(注:与巴西组合皮塔/库尼亚争进决赛)没能拿下来,非常可惜的。”

  今天的第三名争夺战,徐林胤/李佳鲁组合以12比21和17比21的比分被对手横扫,对于自己在全场比赛中的表现,徐林胤称自己发挥不是很好,既有天气等客观原因,也有自己的原因:“技战术的发挥上、精神状态上啊都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阿根廷组合也是非常老道,三十多岁吧,世界巡回赛的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这边配合了才一个多星期,李佳鲁国际比赛打得少,可能还有些欠缺。”

  三亚的天气很多变,正中午的时候阳光灿烂,而下午的时候不仅有云,也开始起风。徐林胤李佳鲁走下赛场都表示受到“风”的影响,李佳鲁说:“一刮风我就开始发慌。”而徐林胤则从技战术上进行了分析:“阿根廷组合的技术特点是技术娴熟、经验老道,我们这边年轻经验少、体力比较好、网上有优势。风大的话,会导致快球、不到位的球和机会球比较多,这样对对方会比较有利。我们网上的优势没有太多的机会发挥,而国外运动员技术精确细腻,会比较占优势。”

  根据安排,徐林胤将于明天返回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也表示,将不参加广州站的国内比赛,而搭档李佳鲁将和其他队员搭档参赛。徐林胤表示,目前并不确定明年的全运会就一定和李佳鲁搭档参赛:“全运会是明年的比赛,明年或许会有人员的调整以及伤病的状况出现等等,所以目前搭档到底是谁并不确定,和我们队的每个人都有可能。”此 外,除了和搭档的配合之外,徐林胤更看重的,是自己水平的提高:“其实,相对于多练多配合,其实提高个人水平更重要。配合也是在双方个人技术的基础之上。所以,我们都 需要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

  追问原因,原来他非常珍惜北京奥运后的这段真空期,期待能回到复旦大学进行学习,以多修学分,尽快毕业。原来,徐林胤进入复旦大学已经有6年的时间,主要目的是学习法语。北京奥运会后到年底国家队集训的这段真空期,他非常渴望能够抓紧时间,在学校多学东西。至于学习的目的,徐林胤也自有高见:“其实不见得学什么东西都是和以后的退役、工作之类挂钩。现在我们的大部分运动员都是精英化的专业运动员,我个人是非常渴望是多学些东西,以后总能用得上。目前,主要是为了和国外的运动员交流吧,深入了解国外运动员。”

  (calaba)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林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