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希坦言进入四强创奇迹 如何从败者组连胜突围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消息,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女子比赛败者组争进四强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组合张希/黄影2比0轻松击败瑞典组合永奎斯特/伦德奎斯特。对于从败者组一路闯关晋级,入围四强,张希坦言“创造了奇迹”,而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即挺进四强的黄影,简单的言辞中依旧是掩不住的青涩和可爱。

  第一局21比17拿下,第二局开局不错,中国组合大比分领先很快20比10拿到10个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之后,张希/黄影轻松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明天的半决赛。赛后的张希依旧是一脸的灿烂笑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坦言赢得并不轻松:“其实我们赢得也不算轻松,第二局比赛后面其实是她自己乱掉了。很多球其实也不是很快,她们自己给放掉了。我们这边的话,算一直打得比较稳吧。”

  本次三亚公开赛,年轻的张希/黄影组合首轮不敌加拿大组合进入败者组,一直到如今闯进四强,张希坦言自己创造了奇迹:“我从来没有第一场输掉,然后一直闯进四强,可以说 今天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吧。”

  今天三亚天气非常的炎热,最高气温为32度,而沙排赛场上气温必定更高,多名选手比赛中出现体力透支情况。而本场比赛第二局中瑞典组合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张希/黄影组合 此时并未选择在场边休息,而是在场边继续练习。对此,张希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个也是我们的一个小战术吧。对方请求暂停,其实是在乱我们的节奏,因为我们一直在得 分,涨势很好。我们就没有休息,上来活动保持之前的节奏,这样再比赛的时候不会和重新开始一样。”

  三亚沙排赛从第一场告负、到一场一场获胜挺进四强,张希/黄影的配合也显得越来越默契:“沙排的比赛两个人的配合很重要,赛场上的配合和默契都需要慢慢培养,我们从第一 天开始就一直在一起,也是在慢慢找感觉吧。”

  几乎每场比赛,小将黄影总能在关键时刻接连得分,为本方奠定胜局。每场比赛之后,张希总会毫不犹豫的夸奖本方小将的表现,今天依旧如此:“我觉得她特别不容易,第一次打大赛,其实每场比赛都是很紧张,能坚持打下来很不容易。”。而黄影自己,则是羞涩依旧,总是羞涩的笑,言语不多。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便闯进四强,黄影用简单的“挺激动的吧”几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则是她对自己比赛表现的评价。

  明天的半决赛中,张希/黄影组合将面对美国组合布拉纳/特纳组合,他们也是赛会的二号种子,而布莱纳曾和扬斯搭档,摘得雅典奥运会铜牌。张希/黄影显然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明天的那对手很强,也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我们已经做好能拿一局是一局的准备。”

  (calaba)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