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丁俊晖赛季最佳发挥内因 最残酷特训远甚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0:5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结束了小组第8轮的争夺,丁俊晖首局打出单杆139分,刷新了今年由火箭奥沙利文保持的本赛季联盟杯单杆最高,并以4:2战胜了戴维斯,喜迎两连胜,在多赛一场情况下,小丁5战2胜1平2负积5分排名第四。只要他在最后一战中击败亨德利,就能够晋级半决赛。

  轻取戴维斯迎两连胜

  上一场对阵积分第二并保持全胜的佩里,丁俊晖没有手软,以4比2赢得自己今年超级联赛首胜,本场他的对手是前几站一场未胜早已出线无望的老将戴维斯,丁俊晖寻找到了突破的机会。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进攻得手,一口气以139分清台,赢得完美开局。这也是今年超级联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之前的纪录是奥沙利文保持的134分。第二局,丁俊晖率先拿到31分,在戴维斯连得32分中断进攻后,丁俊晖又是连得72分并再一次清光台面,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戴维斯再遭零封,丁俊晖先得26分后又打出一杆78分,很快便连下3局确保不败。第四局,小丁打了32分转交球权后,戴维斯没能把握住只拿到4分,丁俊晖再打出单杆52分,92比4赢得第四局,确保两个积分到手。之后两局无关痛痒,老球王获得安慰性的胜利。本场过后,丁俊晖两胜两负一平积5分,出线希望继续增加,而凭借一杆破百和四局胜利,丁俊晖还将获得5000英镑的奖金。

  小晖满意单杆最高分

  和戴维斯这场比赛,虽然丁俊晖没有再度重演2006年联盟杯6-0血洗对手的辉煌,但丁俊晖仍然创造了一个足以骄傲和自豪的纪录,首局的139分是本赛季联盟杯迄今为止打出的单杆最高得分。“我打戴维斯一向有信心,坦白而言,我们俩实力悬殊,这一场比赛前面感觉很不错,后两局他(戴维斯)反正也是输了,打得很放得开。”丁俊晖说。前三局比赛,他的进攻准确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00%。赛后,丁俊晖却并不知道自己所打出的139分是新赛季联盟杯最高得分,他似乎还不太相信,马上转身向英国经纪人盖瑞求证,得到了肯定回答后,意外的幸福突然降临,丁俊晖率真天性得以流露,话语间,夹杂着朗朗的笑声。“后两局自己的运气也不算太好,否则有可能是6-0。”获胜的丁俊晖有些意犹未尽。

  刻苦训练走出低谷

  联盟杯两连胜,丁俊晖正从低谷中走出来,他坦言:“没有打过台球你不知道,练球真的很辛苦,尤其像我这样天天练。”自从10月初打完上海大师杯返回谢菲尔德后,台球学院每天人来人往,但丁俊晖总是最勤奋的一个,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除了半小时的午饭时间,每天八小时的高强度训练雷打不动,更重要的是,训练质量也空前,一直喜欢一个人练球的他,一整天几乎都没有什么话语,投入的态度甚至称得上残酷,甚至连水都忘了喝,在谢菲尔德的丁妈妈心疼儿子,把一小杯水放在球台旁边的茶几上,又静静地离开。

  丁俊晖练得总是比别人辛苦,状态也越来越好。自世界台球系列赛波兰华沙站夺冠后,信心得以恢复的丁俊晖迄今为止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还从未失手过。他自己也承认,近来打球感觉不错的他,归结于训练的投入。这一次对阵戴维斯也毫不例外,为天空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的著名台球记者菲尔认为,这是丁俊晖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进攻特长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切为了英锦赛,希望训练的付出有所回报,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丁俊晖充满期待。

  汤 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