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羽毛球赛中国横扫丹麦 林丹缺战陈金轻取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08年四国羽毛球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展开首日角逐,中国队表现稳健,以3比0完胜丹麦队,晋级决赛。在三盘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派出女双女双组合张亚雯/赵婷婷、男单虎将陈金与女单小将王琳,他们在场上优势明显,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

  首盘是女双比赛,由张亚雯/赵婷婷对垒克里斯腾森/吕特。比赛伊始,张亚雯/赵婷婷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取得9比0的梦幻般开局。此后,随着克里斯腾森/吕特网前失误,张亚雯/赵婷婷以11比1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之后,场上依旧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张亚雯/赵婷婷仅让对手再得2分,便轻松地以21比13先胜一局。第二局,张亚雯/赵婷婷延续首局上佳状态,以7比0领先。在以8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张亚雯/赵婷婷稳扎稳打,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是男单比赛,由陈金迎战佩尔森。首局,陈金在场上表现得积极主动,利用速度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6比0先发制人。佩尔森则迟迟无法适应场上的节奏,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随着对手一记回球出界,陈金以11比2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金利用来回调动对手,多次赢得进攻良机,其把握住机会,速战速决,以21比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陈金在开局抓住机会,率先发动猛攻,以3比0领先。佩尔森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状态有所上升,其随即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5平。平局之后,双方多次展开对攻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7平。关键时刻,陈金加快了速度,以此上演一出4比0的好戏,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陈金越战越勇,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0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夺得第二分。

  第三盘是女单比赛,由王琳对阵简森。首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7平。平局之后,简森把握住机会,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以9比7领先。王琳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随即还以颜色,在上演一出4比0的好戏后,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王琳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凭借犀利的攻势屡屡撕开对手防线,以21比14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局与首局如出一辙,比赛再度进入僵局阶段,双方曾战成10平。平局之后,王琳凭借一记劈杀得分,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王琳逐渐熟悉了对手的打法,她在加强进攻力度的同时,加快了进攻节奏,最终在打出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21比11取胜该局。随着王琳以2比0横扫简森,中国队就以3比0力克丹麦队,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08年四国羽毛球争霸赛将进入第二日的征程,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垒韩国队与泰国队之间的胜者。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