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男单有望演巅峰对决 陶菲克战林丹需先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2008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透露,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男单名将陶菲克将参加下周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组委会官员马春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队当初没有报名参加中国公开赛,经过组委会与陶菲克多次沟通,陶菲克最终确认将出席本次公开赛。这样,包括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盖德和中国的林丹、鲍春来、陈金,当今世界所有男单高手都将在中国公开赛上亮相。”

  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和陶菲克两大顶尖高手的较量,一直是历次羽毛球大赛的最大看点。按照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抽签结果,林丹与陶菲克很有可能在八进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2号种子林丹前两轮对手较弱,过关没有问题。7号种子陶菲克则抽签不利,首轮将遇实力相近的泰国名将波萨那。陶菲克如能闯过首轮,很有希望与林丹再次上演巅峰对决。

  马春馥说:“组委会之所以力邀陶菲克参赛,就是希望把中国公开赛办成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让上海球迷看到所有顶尖高手的精彩表演,不留任何遗憾。”

  据悉,张宁、高崚等6名羽坛名将,将在本次公开赛上举行退役仪式。

  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近日已投入60万元专项资金,为源深体育馆添置了专业羽毛球灯光设备,确保运动员能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票务推广工作也进展顺利,整体出票率已达到80%。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