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林丹奥运后首战国际赛 劲敌陶菲克放言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超六星级的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8日开赛,赛事组委会昨天确认,印尼名将陶菲克最终将来到上海。将在1/4决赛中与林丹狭路相逢。而这也是林丹奥运夺冠后首次重回国际赛场。

  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从2008年起移师上海。此次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羽毛球队的全部66名队员。原本集体缺席的印尼队,在连番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后,决定派出陶菲克一人“单刀赴会”。而陶菲克本人也明确表示,“要到上海来再和林丹较量一番”。根据抽签结果,赛会二号种子林丹和七号种子陶菲克又处同半区,将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展开激烈争斗。不过,这一幕能否上演,还要看陶菲克的心情,因为印尼人首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泰国第一单打波萨纳。此前,陶菲克刚刚在法国站闯进男单决赛,只是在决赛中遗憾地负于盖德。27岁的陶菲克依然占据着男单赛场的一席之地。

  此外,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丹麦名将盖德等都将出战。女单方面,最近荣登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以及马来西亚好手黄妙珠、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等也将来沪。

  本次中国公开赛将大打温情牌,开幕式当天部分世界冠军将进入浦东社区,和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闭幕式当天组委会还将为张宁等六位功勋卓著的世界冠军举办温馨感人的退役仪式。组委会昨天透露,本次赛事出票率已达八成,决赛门票已基本售罄,目前尚有少量余票。

  本报记者 邹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