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级分析:丁俊晖末战必须胜皇帝 打平将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年超级联赛结束了小组第8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台球神童丁俊晖4:2战胜了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喜迎超级联赛两连胜,在多赛一场情况下,小丁5战两胜1平两负积5分排名第四。

  在上周超级联赛中,台球神童战胜了自己的福星乔-佩里,不仅拿下了联赛首胜,更重要的是丁俊晖找回了自信以及球感,尽管老球王戴维斯在本届超级联赛中的成绩非常糟糕,前四战全败仅拿下三局,但丁俊晖并没有因此轻视对手,在比赛开局就早早进入状态, 首局清台单杆打出139分,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同时这个的139分也是目前本届超级联赛开赛以来单杆最高分。

  最终丁俊晖在4-0领先的情况下,让戴维斯拿下了最后两局比赛,遗憾未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最后时刻的放松或许对他而言是致命的。本场胜利之后丁俊晖的净胜局仍是负的(-4),落后于身后的亨德利(-2),下周超级联赛丁俊晖将轮空,亨德利将迎战火箭奥沙利文,一旦亨德利从火箭手中拿到3局或者3局以上,那么丁俊晖最后一场必须取胜才能在排名上超过亨德利。而如果丁俊晖在最后两局延续之前的攻击火力,本场完全能够以6:0获胜,那么他的净胜局将超过亨德利,只要亨德利下一轮不赢火箭,最后一场丁俊晖只需战平亨德利就可在排名上压过对手。依据目前亨德利在巴林赛的状态,从火箭手力拿分机会相当大。

  由于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希金斯以2:4负于马克塞尔比,4场仅积2分排在倒数第2位,因此丁俊晖出线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最后一轮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丁俊晖铁定晋级4强。如果打平,丁俊晖能否出线就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因为只要亨德利从火箭手里拿分或者希金斯取得两胜的话,丁俊晖将因为净胜局偏少惨遭淘汰,如果失利,则丁俊晖肯定出局。不过亨德利最近状态有了大副回升,巴林锦标赛上已经顺入4强,前三场比赛中场场破百,总共打出5次破白,9次单杆50+,显示出相当恐怖的攻击力。尽管丁俊晖对亨德利的历史战绩占优(两人交手10次,小晖5胜2平3负),但是毕竟台球皇帝不是佩里,不会因为历史战绩欠佳而在比赛中缩手锁脚,因此丁俊晖必须最好打硬仗的准备。(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