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林胤修炼法语两月有成 和外国选手已能侃侃而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个现役运动员,能够掌握两门外语,真的很不容易!”上海沙排队的教练徐文斐如是说。

  长期出国比赛已经让徐林胤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他又到复旦大学学习法语专业。虽然徐林胤腼腆而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法语水平还差得远,但徐文斐却“爆料”说经常能够看到徐林胤在比赛之余和国外运动员侃侃而谈。

  今年5月回到复旦大学办理了复学手续之后,徐林胤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北京奥运会后,徐林胤立刻回到课堂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奥运会之后从9月正式开学到现在11月份我就一直在学校读书,这周我来参加比赛,等到比赛结束我还会回到学校继续上学。”这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徐林胤真的是太宝贵了,毕竟等到年底国家队重新集中开始冬训时,徐林胤就又不得不暂时离开学校。

  也许是因为离开赛场一段时间的原因,11月12日上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徐林胤和新搭档李佳鲁就意外地负于排名比他们低15位的瑞士组合,但徐林胤却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和李佳鲁配对参加世界比赛,所以对于这场球,还是总体满意的。“我们配合时间比较短,也没有什么系统训练,今天主要是重拾一下比赛的感觉。对李佳鲁是一种锻炼,对我们这对新的组合也是一次检验和磨练的机会。”徐林胤说。

  虽然首场失利让徐林胤和李佳鲁在未来几天的比赛更加艰难而且不容有失,不过徐林胤却仍然乐观,“世界巡回赛对中国男沙选手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以前中国男子选手参加世界巡回赛,由于排名低往往要从外围赛开始打。现在,由于中国男沙的几对组合世界排名有了明显提高,可以直接进入正赛,这些成绩都是中国男沙选手在世界沙排赛场上一步一步艰难走过来的。“我想走到这一步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还要继续努力拼搏!”徐林胤坚定地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