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岛赛第一赛段 俄车手斯皮尔斯基夺得黄绿两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赵叶苹)“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日14时在海南兴隆景区结束第一赛段的比赛,俄罗斯国家队选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成为最大赢家,三次登上颁奖台拿走三份奖品。他既夺得赛段冠军,又是当天个人总成绩第一和“冲刺王”,同时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绿色领骑衫。

  斯皮尔斯基无疑是当天比赛的最大亮点。此外,德国斯巴卡斯洲际队的安德烈·斯克林格获得赛段亚军,季军是来自中华台北捷安特亚洲洲际队的史蒂芬·罗飞勒。获得序幕赛冠军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车手德米特里·格鲁扎得夫,在“三亚-兴隆”赛段虽然丢弃了黄衫,但仍然是亚洲国家和地区队伍中骑得最快的车手,成功穿上了蓝色领骑衫。

  12日的比赛从上午10时开始,从三亚出发绕城10圈进行了两次冲刺比赛后,整个车队沿着东线高速公路直奔海南著名景区——兴隆,兴隆是海南著名的华侨农场所在地,为迎接车队,归侨们身着盛装,以独特的东南亚歌舞欢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运动员。

  赛事播报王相周说,与环湖赛不同的是,环岛赛海拔较低,12日的比赛最高处海拔仅45米,最低处仅2米,当天的比赛以平路为主,车手们多次试图突击,但成功的很少,整个队伍基本是以大集团的阵势向前行进,途中即便偶有选手领先,时间也很短,并且很快被大集团抓住,最长的领先时间仅有40秒钟。本赛段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俄罗斯车手斯皮尔斯基,赛段第一名加上两次冲刺第一的成绩帮助他获得了24个积分,在下一赛段的比赛中将减去19秒,因此13日他保持黄衫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人夺得三个奖项,斯皮尔斯基赛后对记者说:“今天我感觉非常好,明后天都希望保持好成绩,并且希望能有足够的幸运拿到整个比赛的冠军。”斯皮尔斯基是一名冲刺能力较强的选手,擅长平路赛段的比赛,在11日举行的序幕赛(个人计时赛)中,他曾夺得亚军。

  环岛赛13日将进入第二赛段“兴隆-琼海-文昌”,全程159.4公里,道路较为平缓,身着绚丽服装的自行车手们将途经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博鳌小镇,并到达海南第一大侨乡文昌,文昌同时还是宋庆龄等宋氏三姐妹的祖居地。(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