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大冬会目标三连冠 家门口出击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4:36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哈尔滨大冬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的申办形象大使、双人滑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在北京结束的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上夺得金牌,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大冬会倒计时100天献礼。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备战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的张丹/张昊,“哈尔滨大冬会倒计时100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想到这一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即将在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乡举行,心情格外激动。作为申办大使,我们由衷地祝福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8日晚,2008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首枚金牌在首都体育馆产生,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凭借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长江》,首次亮相花滑中国杯就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冠军,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对于新赛季“首演”的表现,张丹/张昊说:“首次参加中国杯就拿到冠军,感到特别兴奋,也是对我们付出努力的肯定。为了新赛季的比赛,我们换了节目,换了新服装,在编排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使我们在表演和表现力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在技术环节还是有一些小毛病,今后要加以改正。”其实从赛后两人得分就能看出他们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节目内容分达到了58.80分的全场最高分。张昊说他很喜欢在北京比赛,因为是主场作战,他的爸爸、妈妈都特意赶到北京为他加油助威,而且这次亲友团还多了一个重量级人物,就是他75岁高龄的奶奶。

  张丹/张昊目前正在哈体院读研究生,作为本届中国代表团中“最重量级”的运动员,张丹/张昊表示,“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了,之前两届都拿了冠军。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可能会有点压力吧,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应对比赛,目标当然是冠军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