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我有责任给杨云浪漫 结婚无刻意的商业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3:11  武汉晨报

  关于婚礼

  有责任给杨云浪漫

  关于报道

  没有理由拒绝媒体关于赞助

  无刻意的商业行为

  晨报讯(记者曾晶)11月6日,杨威与杨云在三亚完婚。由于3000万“黄金婚纱”等婚礼细节被媒体过度曝光,甚至有人批评他们是在“炒婚”。对此,杨威昨日凌晨在回应,表示自己并没有炒婚。

  “给杨云一场浪漫的婚礼,这个想法在我心里已经存在了很多年。”杨威在博客里写道。

  随后杨威回忆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直到2005年十运会,自己屡次与全能冠军失之交臂的经历。“ 因为这些失利,那个并不好听的绰号在我头上一扣就是多年。”杨威透露,在那段让人感到窒息的日子里,“多亏有杨云的鼓励,不然我也许根本就坚持不到2008,更谈不上圆梦奥运了。在她和我共同担起那些巨大压力的时候,我就已经许下心愿,要用一次浪漫的婚礼娶她”。“这么多年了,杨云为我忍受了很多,承受了太多,是到了给她一个好交代的时候了。”杨威说,这就是他要在“天涯海角”这个最能代表浪漫的地方迎娶杨云的初衷。同时杨威也承认,结婚的另一个目的是“想借机会让中国体操队到三亚聚一聚,放松放松”。

  关于报道

  没有理由拒绝媒体

  杨威和杨云遭到不少人非议,与媒体过度曝光不无关系。其中,最易让人误解便是那件价值3000万元的黄金婚纱,当初不少报道均花大气力强调了婚纱的珍贵,却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说清楚:这件婚纱只是设计师桂由美主动提出来借给杨云穿的。

  对于媒体的大量报道,杨威在博客里表示:“以前我没有草率拒绝过媒体采访,现在要结婚了,是高高兴兴的人生大事,这时候找借口推托,会不会太不近人情?总之,我找不出什么理由拒绝媒体采访。”杨威对于媒体报道有自己的理解:“大家对我们婚礼的关注,根本原因是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一种热情的延续。如果没有中国体操队的优异表现,我结婚这事儿压根不可能受到那么多关注。所以,炒婚一说,实在不知道从何谈起。”

  关于赞助

  无刻意的商业行为

  至于婚礼上涉及到的一些商业赞助,杨威并不否认,但他很坚决地强调说,那绝不是刻意的商业行为。“我们从敲定方案到举行婚礼,这中间日子不长,有一些热心的朋友和企业来帮我们一起筹备,在我看来其实这是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我们的喜爱。正因为这份厚爱,帮我实现了用特别的方式迎娶杨云的夙愿,很感激他们。”

  事实上,参加过11月6日婚礼的人都知道,除了在景区的热气球迎亲仪式比较特别外,其他诸如敬茶、改口等环节都非常传统和大众化。“我觉得婚礼本身就更没有什么商业味道了。”杨威说。

  昨晚,记者就这篇博客的真实性向杨威求证,他在电话中承认博客确系自己亲手所写,“有些话得要说出来,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公开谈论婚礼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杨威杨云婚礼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