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中国杯金妍儿女单夺冠 她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8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8日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韩国名将金妍儿和美国队的亚伯特以精湛的表演分别夺得单人滑女单和男单冠军。花滑老牌劲旅俄罗斯队仅在冰舞项目上由多姆尼娜/沙巴林组合以微弱优势贡献一金。令人遗憾的是,除双人滑两对组合外,中国选手没有在中国杯赛场登上领奖台,成绩最好的吴家亮也只获得了第六。

  女子单人滑曾经涌现过陈露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不过近年来成绩下降明显。中国杯上,刘艳、许斌姝、王玥人三人表现平平,分别位列第九、第十和第十二位。相比之下,近年来日、韩女单表现突出,尤其是冉冉升起的韩国新秀金妍儿,无论从技术难度,还是表现上都十分出色,一曲自由滑《天方夜谭》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最终,18岁的金妍儿以191.75分轻松夺冠,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位列第二。

  男单的赛场则完全属于美国23岁选手亚伯特,尽管没有选择四周跳,但两套动作均出色完成,旋转、步法、跳跃都表现了极高水准,最终他以233.44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分轻松夺冠,收获个人第一个大奖赛冠军。我国参赛的三名选手吴家亮、高崧、徐铭表现也很一般,只有吴家亮表现较为正常,获得第六名。

  冰舞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夺冠热门俄罗斯选手多姆尼娜/沙巴林和都灵冬奥会银牌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难分上下。规定舞、创编舞、自由舞三项结束后,俄罗斯组合仅以0.36分的极微弱优势夺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