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外援单打皆难堪重任 高礼泽李佳薇已是个中翘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队近几年的主要对手,李佳薇、吴尚垠等名将因为乒超联赛而获得了与中国选手携手作战的机会,他们的到来深受众人关注。然而 ,曾在国际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的多数外援却在乒超联赛中表现平平,无法体现他们如今身份的价值。

  男外援高礼泽单打胜率最高,双打李静功劳大

  本赛季联赛,男子方面共有五位外援,分别是宁波北仑海天队的韩国外援吴尚垠、浙商银行队的日本外援水谷隼以及来自中国香港队的李静、 高礼泽与唐鹏,后三者分别效力于四川全兴队、上海冠生园队与鲁能·中超电缆队。

  单打方面,五位外援的出场次数均少于10场。高礼泽的胜率在外援中最高,他六次出场,4胜2负,以66.7%的胜率排名在男单排名榜中名列第八 位。其中,高礼泽曾战胜李平、水谷隼、朱江与雷振华,负于马龙与张继科两人。吴尚垠八次出场,喜忧参半,以50%的胜率排名第十三位。虽 然均以0比3负于王励勤与王皓,但吴尚垠却在第一阶段末轮首盘中以3比0完胜不在状态的马琳。此外,唐鹏以2胜5负的战绩名列第十七位,他 的胜率为28.6%。水谷隼的战绩则是1胜5负,胜率仅为16.7%,位居第20位。

  双打方面,虽然四川队最终未能跻身争冠组,但李静功不可没。他与郝帅搭档六次在双打比赛中亮相,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凭借83.3%的胜率 占据男双排名榜首位。除此之外,李静还两度与邱贻可携手亮相,取得一胜一负。在单打比赛中表现平平的水谷隼在双打比赛中发挥不俗,他 与张超配合,取得4胜2负的战绩,依靠66.7%的胜率名列第二。吴尚垠/吴灏、柳洋/唐鹏、高礼泽/张洋分列第五、十一、十六位。

  两女外援单打战绩惨淡,李佳薇挤进前十

  女子方面,同样有五位外援。辽宁鞍钢队拥有韩国外援唐娜,鲁能·潞安集团队与北京北大方正队则分别握有来自新加坡队的冯天薇与李佳薇两张“好牌”。此外,两位中国香港队的队员帖雅娜与姜华珺分别效力于山系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与大同云冈·雁北宾馆队。

  在女单排名榜中,李佳薇以9胜5负64.3%的胜率,排列第九位。其中,李佳薇曾在第2轮第四盘比赛中击败鲁能队的李晓霞,帮助北大队锁定胜局。不过,在与张怡宁、郭跃、帖雅娜等强将的比拼中,李佳薇纷纷尝到失利滋味。冯天薇与帖雅娜以40%与33.3%的胜率分列第十八位与第二 十一位。

  相比上述选手,唐娜与姜华珺的单打战绩较为黯淡。前者9次出场仅获得2场胜利,胜率仅为22.2%,排名第二十七位。姜华珺则是3胜10负,胜 率为23.1%,排名第二十六位。如此胜率与唐娜与姜华珺两人的实力较不相符。

  女双方面,外援的战绩均是胜少负多。其中,唐娜与常晨晨配合,4胜5负;姜华珺与李晓丹搭档,三战皆败;帖雅娜与刘娟这一组合仅出场一 次,结果以失败告终。

  多数外援无法体现价值

  从第一阶段比赛中不难看出,拥有外援的各队基本以本土球员为“主力兵”。除李佳薇与姜华珺外,其余球员在单打比赛中的出场次数均不高 于10场。在低出场率的情况下,各位外援的胜率同样乏善可陈。其中,水谷隼的单打胜率仅为16.7%,而在国际比赛中曾分别战胜王楠与张怡宁 的唐娜、姜华珺的胜率均只是20%有余。如此低出场率与低胜率,不免让众人怀疑他们作为外援所体现的作用。

  在前几届乒超联赛中引进外援,意义无非有二:一是希望外援的到来能够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并加强联赛各队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二是中国选手有望通过与外援的比赛,更全面地了解后者的比赛信息。不过此番,十位外援在提高联赛竞争水平方面的作用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由于他们的低出场率,一些年轻的中国选手并未获得较多了解外援的机会。由此看来,本赛季联赛的外援至今尚无法体现他们的价值。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