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答谢表演:金妍儿淡雅浪漫 丹/昊高难技术谢冰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完成了最终的答谢表演,为本次的中国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答谢表演中参加演出的选手包括双人、女单、男单三个项目的前五名,以及冰舞项目的前四名获得者,另外代表中国参加本次比赛的刘艳、吴家亮、许斌姝和于小洋/王晨也在答谢表演中登场。

  答谢表演由刘艳带来的一曲由张靓颖演唱的《夜宴》主题曲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选手们所带来的节目风格横跨了抒情、古典、摇滚、流行、西班牙舞曲等不同种类,这也展示出了花样滑冰的多面魅力。

  在第一部分的演出中,获得本次双人滑第四名的美国组合爱沃拉/拉德维格、男单铜牌得主维内尔以及冰舞季军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的节目都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爱沃拉/拉德维格所表演的曲目来自在歌舞片《红磨坊》中由埃万-麦克格雷格翻唱的英国音乐教父埃尔顿-约翰的《属于你的歌》,壮美宏大的音乐、纯净深情的唱词,再加上两位选手的投入演绎,可说是让观众过足了视听之瘾,尤其他们结束前的一个造型特异的托举更是得到了全场的喝彩。来自捷克的维内尔带来的则是一套迈克尔-杰克逊组曲,一直以来都擅长在表演中加入新奇舞步的他,来诠释这样的音乐实在是再适合不过。每一次维内尔在场上秀出舞步时,现场两面的女观众都会爆发出一阵惊人的尖叫。俄罗斯冰舞组合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的表演曲目则是他们上赛季那套被称为“闪耀着无限原创光辉”的自由舞,由《荒山之夜》和《在妖王的宫殿中》两段音乐组成。虽然在音乐上进行了缩短,编排上也进行了调整,但是他们激情四射的表演仍然能够让人感受到强烈的震撼。毫无疑问,因为他们带来的这套经典节目,本次中国站的答谢表演将会在很长的时间里是冰迷心中的难忘回忆。

  第二部分的演出由在女单项目中获得第十的中国选手许斌姝带的一曲电影《阿拉丁》原声音乐作为开场,在这一环节中演出的选手都是在四个项目中获得奖牌的选手和组合。双人滑铜牌得主、中国组合庞清/佟健表演的曲目是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板》,尽管表演中出现了一个严重的跳跃失误,这对代表中国征战多年并获得过世界冠军的双人滑名将依然得到了观众热情的支持。

  获得冰舞冠军的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答谢表演节目的创意来自于电影《洛基》,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经过训练最终打败了拳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英雄的故事。整套节目编排巧妙,在开场的部分,男选手沙巴林先是拿着一根跳绳在场边奔来跑去,然后又翻身进入冰场上做起了俯卧撑。在节目的最后,两位选手在经过一段‘搏击’后,女选手多姆尼娜举起了沙巴林的手宣告了他的‘胜利’,于是战胜了‘拳王’的沙巴林开始疯狂雀跃。现场的观众显然也被节目中的乐趣所吸引,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这对冠军组合又展示了他们在自由舞和创编舞中的两个最具创意的托举作为返场。

  韩国人气偶像金妍儿再次让首体变成了她的主场,现场大批的韩国观众在她踏上冰场的那一刻就制造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金妍儿本赛季的答谢表演曲目是一首宁静淡雅的抒情歌曲《唯一的希望》,在表演结束后,虽然现场没有像昨天自由滑时那样又下起一阵“毛绒玩具雨”,但是韩国观众的尖叫声还是足以证明金妍儿在他们心中不可取代的地位。

  压轴表演的是获得双人滑冠军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他们的伴奏音乐是由著名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和英国歌后莎拉-布莱曼的天籁合唱《大地情歌》,张丹/张昊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所参加的巡演中所使用的也是这段音乐。三周捻转、三周抛跳,这些往往只用于比赛中的高难度技术动作,都在张丹/张昊的表演中被轻松完成,也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在他们的演出结束之后,本次中国站的答谢表演及全部赛事演出也圆满落幕。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