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江苏3比1胜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8:3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江苏3比1胜山东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江苏3比1胜山东



  11月8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坐镇主场常熟迎接山东济钢女排的挑战,最终以3:1的绝对优势告捷,挫败实力相当的山东队。

  开场后,江苏女排气势如虹,较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二、三号位的网前近体快球让山东队有些应接不暇,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小将惠若琪和陆倩的稳定发挥帮助球队以25:12轻松地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风云突变,逐渐进入状态的山东队重振旗鼓,首先在发球上给对手造成压力,遏制赵云的传配,加上拦网布局重点盯防惠若琪,迫使对手乱了方寸,虽然比分几经更替,但江苏队仍然无法摆脱落后的局面,山东队乘势以25:20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看到胜利曙光的山东队大举反击,并一度控制了比赛节奏,好在江苏姑娘们在落后时沉着冷静,一分一分地逐渐追回比分,虽然双方多次打成平手,但山东女排的进攻点过于集中使得刘伟娜的压力极大,江苏队则凭借凌厉的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虽然副攻得分不多,但是江苏女排的强攻得到了较好的保证,她们还是以25:21和25:22连赢两局,从而以3比1力挫山东队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是江苏女排在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前二轮比赛中以3:0胜四川队、3:0胜河北队以后第三轮比赛的胜利,可见江苏女排的势头十分强劲。江苏女排在年初更换主教练后一扫往日低迷之气,进攻能力得到明显增强,本场比赛中主攻手小将惠若琪和接应陆倩扣球凶猛,救球玩命,体现出其扎实的基本功、一传和防守能力,两人分别获得了16分,成为江苏女排力挫强手的关键人物。江苏女排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常熟赛区供稿,章力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