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盛胜24分辽宁男排力克上海 卫冕冠军无缘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比赛展开第二轮角逐。在焦点之战中,由隋盛胜领衔的辽宁男排在主场表现抢眼,以3比1挑落联赛五连冠上海男排,喜迎两连胜。此外,山东男排、江苏男排与河南男排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捍卫主场荣誉。

  相关阅读:高度增加辽宁男排变阵收奇效 上海双剑合璧难敌一人

  辽宁男排3-1上海男排

  本场比赛无疑是今日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上海队派出主攻沈琼、方颖超,副攻崔晓栋、黄剑彬,接应二传李春恚,二传何炯和自由人任琦的首发阵容。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隋盛胜、王振,副攻马明、梁春龙,接应二传寇至超,二传于世波以及自由人初辉。

  首局,辽宁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队逐渐进入比赛角色,该队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但无奈对手士气旺盛,上海队始终未能撼动辽宁队的领先地位,以22比25先失一局。

  易地再战,上海队吸取了首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率先展开猛攻,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毫不示弱,在打出一波5比3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11平。平局之后,上海队稳定一攻,再度掌控住场上的局势,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22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辽宁队曾一度以16比13领先。上海队则信心不减,在稳定一传的同时加强了发球的力度,一度以22比19反超比分。然而,局面占优的上海队未能乘胜追击,反被辽宁队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后者最终以25比23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上海队在第四局表现得较为拘谨,曾以12比16落后。虽然上海队此后曾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9比21,但辽宁队在紧要关头稳住阵脚,后者在打出一波5比4的小高潮后,以25比23锁定胜局。3比1,辽宁队力克上海队,取得两连胜。

  辽宁队的隋盛胜在是役个人独得24分,成为全场的“得分王”。其中,隋盛胜在进攻环节斩获23分,另一分来自于拦网得分。

  山东男排3-0八一男排

  首局,山东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该队一攻顺畅,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5比21先胜一局。第二局,一局在手的山东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山东队稳扎稳打,在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后,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八一队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无奈分差较大,八一队最终还是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16比25再失一局。第三局的局面与前两局相同,山东队一路顺风顺水,最终以25比19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0战胜八一队,获得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江苏男排3-0四川男排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江苏队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四川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该队突然展开反攻,将比分追近至12比13。眼见领先优势缩小,江苏队及时稳住阵脚,并在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面不利的四川队没有放弃该局的争夺,在局末阶段把握住机会,以22比21实现反超。关键时刻,江苏队的表现更胜一筹,在上演一出4比1的好戏后,以25比23取胜首局。

  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得较为激烈,江苏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队则不急不躁,该队加快了进攻速度,随即还以颜色,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稳扎稳打,再度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5比23再胜一局。第三局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江苏队分别以2分和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5比20,以3比0完胜四川队,赢得两连胜。

  河南男排3-2北京男排

  首局,河南队一路领先,相继以8比5和16比13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比16先拔头筹。在第二局中,北京队的状态有所上升,该队在以13比16落后之时,掀起一波10比7的得分高潮,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23平。此后,双方先后四度战成平局。27平后,北京队把握住机会,在连得2分后,以29比27险胜该局。第三局,北京队同样在落后的情况下扭转局面,以26比24再胜一局。第四局再战,河南队没有受到连失两局的影响,该队重整旗鼓,以28比26将局分改写为2平。在决胜局中,河南队在4平后把握住机会,在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后,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地之后,河南队发挥稳定,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15比10取胜该局。3比2,河南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逆转北京队,在本赛季联赛中首尝胜利的滋味。

  截止A组比赛第二轮结束,江苏队与辽宁队的战绩均为两战全胜,同积4分,名列积分榜头两名。上海、浙江、四川、山东、八一五队的战绩同为一胜一负,均积4分,因小分不同,分列第三至第八位。北京队与河北队的战绩同为两战皆墨,均积2分,前者因小分领先,名列第九位。河北队暂时小组垫底。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比赛将进入第三轮的征程。对阵形势为:河北男排VS辽宁男排,河南男排VS上海男排,江苏男排VS北京男排,八一男排VS四川男排,山东男排VS浙江男排。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