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成韩国广告头号红星 透露曾一度讨厌滑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5:46  北京晚报
金妍儿成韩国广告头号红星透露曾一度讨厌滑冰(图)



  昨天下午,18岁的韩国“公主”一身红装,以精湛的冰上芭蕾演绎了梦幻般的《天方夜谭》引爆首体,毛绒玩具似雨点一般散落在白色冰面之上。金妍儿以总分191.75分技压群芳,夺得了本次大奖赛女子单人滑金牌。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夺取女单冠军,有望成为新一代冰后。

  昨天下午,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安藤美姬的表演也近乎完美,但依然无法构成对最后登场的金妍儿的威胁。在韩国“公主”金妍儿最后出场之前,安藤美姬以170.88分暂居女单第一。

  金妍儿登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奏响异域风情,身着一身红裙的金妍儿展开精灵般的舞蹈,每一次精彩的跳跃,都会引起观众们疯狂的叫喊声,人们完全陶醉在冰上之梦中。金妍儿全套动作几近完美,只是在勾手三周跳时落冰稍有不稳。当她演出结束时,毛绒玩具漫天飞舞。金妍儿赢得了本赛季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128.11分,加上短节目的63.64分,最终她以191.75分的总分,夺取女单冠军。

  金妍儿赛后说:“这次比赛还是有一些小失误,并不是最好的表现。《天方夜谭》这个节目,很多选手都用过,我只是用我的心思去演绎。”金妍儿在韩国的受欢迎程度堪比娱乐圈明星,民众把她和奥运游泳冠军朴泰桓一起捧为“金童玉女”。没有整过容的她,更是凭借清纯健康的形象成为韩国广告商眼中的头号红星。不过,金妍儿笑着说:“我和朴泰桓之间都知道对方,但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金妍儿13岁就已经夺取全国冠军,2006年她就夺取了世青赛冠军,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冠军。就在2006年,金妍儿还夺取了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接着,金妍儿又夺取了2007年大奖赛冠军。主教练金世烈从金妍儿的身上挖掘出了艺术潜质,世界著名的加拿大舞蹈家威尔森帮助金妍儿将潜质全部发挥出来。

  母亲朴美姬是金妍儿的“影子教练”。在金妍儿7岁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到住家附近的室内滑冰场滑冰,并将二女儿金妍儿带到冰场。除了冰上技术训练由专门教练教以外,朴美姬负责陆地训练。金妍儿在中学一年级时曾有过叛逆期,她经历了一段挺艰难的时期。“我毫无原因地讨厌滑冰,所以和妈妈也发生过很多争吵,后来我们找到了共鸣。”金妍儿说。

  2007年1月,金妍儿被确诊为腰部疝气,在随后的两个星期中,她每天都要做长达5个小时的物理治疗。但她仍坚持训练,终于战胜疾病,并在日本举行的上赛季世锦赛中夺取女单铜牌。

  本赛季美国站亮相,金妍儿就夺取了女子单人滑金牌。昨天下午,首体现场观众欣赏到了一个崭新的韩国“公主”金妍儿。

  谈到对首体的印象,金妍儿说:“这里的气氛很热烈,好似在韩国主场作战,现场观众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此外我在现场看到了那么多的韩国观众来看我的比赛,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说到完美,金妍儿说:“现在,我离最高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