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四轮:武体3比2胜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1:41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四轮:武体3比2胜广东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四轮:武体3比2胜广东



  11月4日晚八点,安踏全国女子排球联赛2008-2009赛季B组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武体咸宁温泉国际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台山建龙女排,拉开了武体咸宁温泉国际女排连续五个主场比赛的序幕。

  武体咸宁温泉国际女排首发出场的是5号薛晓艳,6号翟婷丽,7号张晓雅,9号魏菁,10号于洋,12号于佳和自由人16号杜小娟。广东台山建龙女排首发出场的是7号队长余玉梅,6号张淼,8号石培培,9号王霄阳,17号陈晓,18号岳凤霞和15号自由人尉颖。

  首局,广东队依靠二号位强攻频频得手,以三比零领先。开局不利,武体队果断请求暂停。随后的比赛中武体队加强拦网,利用二传精准传球和副攻的掩护连续追分,依靠四号位两次强攻将比分扳为八平。之后,双方比分紧咬。广东队进攻频频得手,武体适时调整战术将比分追至23平。最终,广东队没能把握开局时的大好形势,以24比26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由于主队武体女排一开局连续失误,广东队依靠扎实的后排防守和前场有效拦网逐渐将比分拉开。针对场上被动局面,武体女排请求暂停希望遏制对手乘胜势头。但是自身失误过多,让客队广东女排一度取得11分的巨大领先。广东女排在浪费了四个局点后以25比18将该局拿下。

  第三局刚一开始,广东女排凭借扣球连拿两分。此后武体调整战术依靠强拉和对手失误,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广东女排再次发挥扣球优势频频得手将比分扩大为14比9。第三局后半程,虽然武体女排一度将比分扳平,甚至在比赛关键时刻挽救三个局点,但无奈面对广东强大的扣球最终以23比25丢掉第三局。

  比赛打到第四局双方体力均有所下降,但武体仍依靠强攻和顽强防守连取三分。面对高涨士气广东队被迫请求暂停,之后利用武体失误连追三分。在本局广东队多次打出轻吊配合企图扯开武体防守阵型。但武体女排站位合理,广东轻吊球并不奏效。在武体领先六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比分呈胶着态势但武体女排依然领先广东队。最后关键时刻,武体女排顶住压力,艰难的以25 比23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为2比2 。

  在火热的啦啦操表演后,场内气氛达到高潮。武体队与广东队的决胜局比赛正式打响。开始比分胶着上升。8比6武体队领先,双方交换场地。一敌再战,依靠防守和强有力的扣球,武体队11比7 拉开比分。借着26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武体女排一路强势得分,最终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获得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胜利。

  本次比赛受到咸宁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得到咸宁温泉国际酒店以及鄂南高中的大力支持。赛前简短的开幕式上,咸宁市有关领导、武汉体院孙义良院长及赞助方代表分别致词,武汉体育学院啦啦操和健美操队做了精彩表演。

  (武汉体院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