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赛场王励勤兼职场边指导 主教练大赞其人格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56  解放日报

  上海冠生园队昨晚以3比0完胜锦州银行队,获得了参加2008年中国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男子团体冠军争夺战的资格。

  镜头回放:昨晚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馆内,第三场双打上海小将许欣/张洋以1比2落后锦州银行队的崔一鸣/周斌。刚刚在第二场单打中3比1赢下对手的王励勤坐在场边,紧盯着场上的局势。比赛暂停时,在得到主教练王家麟的指导后,许欣和张洋又不约而同地走向了王励勤,接着听王大哥面授机宜。回到场上,当许欣和张洋打出好球赶超比分时,王励勤忍不住鼓起掌。

  是否有意成为“王指导”?王励勤不置可否,但他表示,“之所以能给他们建议,是因为我在用心地看比赛。在场下看问题是完全不同的角度,要分析临场的战局,及时作出调整,这对我自己打球也有帮助。”

  从两连败到六连胜,上海队在逆境中体现了共同进退的团队精神。王励勤发挥了重大作用———给小队员支招。作为经验丰富的顶尖球员,王励勤对很多国内选手可谓知根知底。每次赛前准备会,大家献计献策,他都会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告诉后辈。主教练王家麟感慨道:“王励勤不仅带来技战术,而且以人格魅力影响队员,让大家知道,帮助别人成功才是最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 秦东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