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德高擎西部女子乒超大旗 不会卖壳明年打乒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2:05  重庆晚报

  坚决不卖壳 迎着困难上

  

康德高擎西部女子乒超大旗不会卖壳明年打乒超(图)

  记者 钱波 摄

  

康德高擎西部女子乒超大旗不会卖壳明年打乒超(图)

  引子 近日,对于明年康德队是打乒超还是甲A联赛,社会上流传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一种是康德队会牢牢抓住来之不易的征战乒超联赛的机会,力争在明年的乒超联赛中站稳脚跟;另一种则是由于俱乐部目前遇到了来自各方的许多困难,乒超资格已经成为了一块鸡肋,俱乐部正在考虑卖掉乒超壳,重新征战甲A联赛。就这个问题记者昨日走访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在他们那里得到的是一个让广大山城球迷放心的答复,那就是明年康德肯定要撑起西部女子乒超大旗。

  拒绝诱惑

  康德不卖乒超壳

  “我们知道社会上有关于明年康德俱乐部会卖掉乒超壳,重新去打甲A联赛的说法,也的确有外地企业最近在给我们打电话,明确表明了他们想购康德明年乒超的壳的态度。”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一见到本报记者,就直言不讳地谈起了这一敏感的问题:“由于乒超联赛集中了全世界所有的大腕运动员,所以想投身到其中的企业还真不少。记得康德前年年底决定买乒超壳打去年的超级联赛的时候,当时就有五家企业在和康德集团竞争,去争夺华东理工的那个名额,最后几经反复,我们最终取得了成功,足见乒超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自从康德队在连云港冲超成功之后,重庆的各家媒体在纷纷赞扬康德队为山城争得了荣誉的同时,也陆续报道了一些我们面临的现实的困难。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开出了颇具诱惑力的条件,想要康德俱乐部将乒超壳转让。相信随着今年乒超比赛的结束,这种需求也许还会增加。”

  当记者问起俱乐部会不会因为其他企业的诱惑而卖壳时,胡蓉蓉的回答算是给山城的国球球迷吃了定心丸,“说实话我们并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企业会对乒超壳感兴趣,这说明乒乓球运动市场还是很大的。我们现在就可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那就是我们不可能卖掉来之不易的乒超资格,明年球迷所看到的康德队肯定会出现在乒超联赛中。”

  除此之外,同前年年底康德队一进入乒超时就提出要在2007年乒超联赛中打进前五的目标任务相比,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对于明年乒超联赛的成绩要求就要现实多了。记者在采访中不止一次地听俱乐部负责人说,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的唯一目标就是要在乒超中保级,除此之外不会给队员施加任何在成绩要求上的其他压力。

  社会责任

  让康德不放弃

  在明确答复记者明年肯定会打乒超联赛后,胡蓉蓉透露了俱乐部有如此坚定信念的原因。“以前我们买壳都要参加乒超,现在我们冲上了乒超,更没有理由不认真备战明年的乒超,力争打出好成绩。虽然目前我们的确面临许多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哪怕前面是一个雷区,我们也只能上,因为我们感到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康德俱乐部已经成立三年了,虽然经历过去年降级的痛苦,但每年都有许多铁杆球迷痴心地跟随着我们征战南北。今年我们打了三站甲A联赛,最后一站在离重庆千里之外的东海之滨连云港,但球迷们就硬生生地把康德的主场也搬到了那里,为的就是能够看到康德重返乒超。如今我们已经冲超成功了,如果这个时候放弃已经到手了的乒超资格,又怎么对得起长年支持我们的球迷呢?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们硬着头皮也要上。”

  “除了要对得起来自球迷、社会和媒体各方的支持和关注以外,康德之所以要征战乒超联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希望能够借此带动女子乒乓球运动在西部的发展,并且让更多人去关注西部的国球运动。目前中国西部女子乒乓球运动水平并不高,尖子队员也不多,同东北、北京、广东相比,还处于相对的落后。由于今年的乒超还没有结束,尽管我们有了一些意向中的引进队员,但还没有真正地得到这些队员。时间留给我们不多,现在我们正在与国内的一些教练接触,相信在近日会有一个结果,只要明年康德队的教练一旦确定,很快就会落实好队员。同时,我们还会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与一两所重点中小学合作,培养更多的本土优秀选手。在为康德队培养后备人才的同时也要吸引更多的孩子投身于国球运动。只有等到那个时候,才能说征战乒超的大旗已经树起。”

  乒协支持

  助康德站稳脚跟

  对于社会上流传的康德明年可能卖壳继续打甲A联赛的说法,重庆市乒协主席胡文平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首先我对这个传言是不相信的,就我对康德集团和康德俱乐部领导的了解来看,他们不是那种会被蝇头小利遮住眼睛,从而放弃长远利益的人。此外,康德队今年打入乒超是很不容易的,出于重庆的城市荣誉和竞技体育的需要,我想大家都不会同意出让乒超的壳。康德队明年是第二次进入乒超,远远没有达到与全国其他老牌俱乐部抗衡的能力,俱乐部提出的明年在乒超中先站稳脚跟的想法很好,也是符合康德现在的现实的。明年市乒协将会利用好协会的优势,在舆论、主场落实、裁判工作等方面会给康德俱乐部实质上的支持。比如说可能会将几个主场放在重庆的区县进行,这样做可以让更多区县的乒乓球爱好者在欣赏到全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的同时,也能为他们解决一些拉广告难的问题。此外,最近我们协会和市里面一些领导,还有康德俱乐部也将召开一个座谈会,共同为康德队明年的备战出谋划策。”王纳仕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