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风光球队突变最大输家 四川男乒之死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四轮一支独秀的四川全兴队最终还是未能逃脱命运的“摆弄”,在第一阶段末轮“休战”并急切期待对手战绩的他们最终也只能目送上海、鲁能等四队跻身争冠组,从四连胜到无缘争冠组,“四川队之死”可谓本赛季联赛的一大冷门。

  负于输锦州队酿出局命运

  在本赛季联赛中,郝帅、邱贻可与李静三人是四川队的主打人物。其中,郝帅系今年的“标王”,邱贻可常年在国家队训练,来自中国香港队的李静则是久经沙场的双打好手,即便没有像马琳、王皓之类的绝对名将,但四川队的整体实力却并不平庸。

  在联赛前四轮中,四川队乘各队尚未进入状态之时,率先发动猛攻,先后力克由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整体实力平平的海宁队、王皓坐镇的八一队与马琳助阵的浙商队,瞬间成为了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期间,郝帅与邱贻可表现抢眼,前者曾以3比2险胜王皓,后者光芒更盛,接连将王励勤与马琳两位奥运会冠军斩落马下。

  谁料,四川队在此后突然陷入低谷,在近四场比赛中相继负于鲁能队、锦州队与由马龙率领的上届冠军宁波队。其中,鲁能队与宁波队最终名列第二、三位,落败上述两队实属情理之中,但负于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锦州队,则是四川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的“最大败笔”,而该队在此场关键比赛中负于对手,无异于将原本握在手中的出线先机拱手相让,最终导致自己无缘争冠组。

  两原因致使争冠梦落空

  曾经的小组“领头羊”为何最终饮恨落马?四川队主教练陈宏宇道出了最大原因。“由于乒超隔周双赛,周按时内和周六的时间隔得非常近,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的精神上和体力上难免会出现‘疲’的感觉,反映在比赛中就是注意力、精力跟不上。”

  事实的确如此,在第五至八轮比赛中,邱贻可与郝帅在单打比赛中状态欠佳,前者则更是体现出其“神经刀”的特点,先后不敌唐鹏、张继科、陈玘、雷振华、吴尚垠五人,仅在与江苏队的最后一盘比赛中以3比2险胜名不见经传的朱江,避免“零得分”的尴尬。而郝帅虽战胜了张继科、朱江与徐辉,但却负于雷振华与马龙,未能带领全队摆脱阴霾。

  此外,四川队在近四场比赛的欠佳表现也与该队人员配制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本赛季联赛,四川队拥有四位球员,除郝帅、邱贻可与李静外,还有一位“无名之卒”许锐锋。但不知何因,后者在第一阶段中未曾亮相,使得四川队的上场队员仅有区区三人。虽然李静在单打上拥有一定实力,但由于其是双打好手,必定在双打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这便注定了李静只能在第五盘比赛(单打比赛)中为全队出力,而四川队在与锦州队与宁波队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在第四盘与第三盘便遭遇败绩,因此徒叹无法运用李静这一招“棋”。另一方面,在第一阶段比赛末段邱贻可表现不佳之时,无人可换也是四川队最终落选争冠组的一大原因。

  出高价,竞得“标王”郝帅,最终却又无法入围争冠组,四川队无疑是本赛季联赛的“最大输家”。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