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赛收官:金妍儿技冠群芳 俄组合冰舞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张寒、王镜宇)2008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8日收官。韩国的“冰上精灵”金妍儿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不出意外地高分登顶。俄罗斯名将多姆尼娜/沙巴林在激烈的冰舞竞争中惊险夺冠。男单则延续短节目的“冷气氛”,美国小将阿波特力压赛前大热的捷克选手维内尔,爆冷摘金。

  作为韩国冰坛一朵奇葩,金妍儿当日的表现堪称惊艳,她在自由滑比赛中赢得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128·11分,加上6日短节目高出日本名将安藤美姬4分多的63·64分,她最终以191·7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中国杯女单冠军,总分比自由滑难度相对保守、连跳失误也更为明显的第二名安藤美姬高了20·87分。

  随着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奏响异域风情,身着红裙的金妍儿在冰上优雅地舒展、轻盈地跳跃,开场的两个三周连跳轻松完成,接下来的环跳也易如反掌,整个曲目完成得干净、流畅而富有韵律。

  中国杯之前,金妍儿还在两周前的美国大奖赛上力压日本选手夺得冠军,这意味着她距离连续两次卫冕总决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2008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包含6个分站赛,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举行,分站赛结束后积分前6名的选手入围总决赛。中国三名女单选手刘艳、许斌姝和王玥人最终在12名参赛选手中分列第九、第10和第12名。

  女单自由滑之后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大轴出场的欧锦赛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以一曲大气恢弘的《斯巴达克斯》赢得全场最高的91·19分,但和三天来积分一路紧逼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相比,俄罗斯选手在这段舞中只比冬奥会亚军多得0·01分,不过这也足以使他们以总分186·77、高出对手0·36分的微弱优势获得本站冠军。

  冰舞铜牌被另一对俄罗斯选手卡科洛娃/诺维斯基摘得。他们当日也为北京观众献上了本赛季全新编排的自由舞曲目,而他们的总分179·50则比冠、亚军低了7分左右。

  男单自由滑比赛,短节目领先的两名美国选手阿波特和凯利尔虽然表现也并非完美,但凭借相对高难度的动作和流畅的表达,分别以233·44和217·25的总分摘金夺银。以第二名身份进入自由滑比赛的加拿大选手契普尔当日失误频频,四、五个跳跃落冰时或不稳,或扶冰,甚至跌倒,导致三个连跳均未完成,最终总分仅排到第五名,将短节目和自由滑都出现失误的欧锦赛冠军维内尔送上季军位置。

  中国选手吴家亮当日在自由滑比赛中的演出获得突破性成绩,以177·75的总分从倒数第四名蹿升至第六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高松和徐铭仍然积分垫底,分别为第九和第11名。

  9日,中国杯将上演最后的视觉盛宴,以“表演时间”答谢观众。(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