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中国杯美国小将包揽男单冠亚军 欧锦赛冠军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两位美国男单选手均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亚伯特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他的队友卡利尔里摘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末位的中国选手徐铭在第一组第一个登场,他的自由滑节目仍然是上赛季的《华沙协奏曲》。徐铭开场原定的三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由于第一跳跳空,而没有完成第二跳。徐铭的整套节目中只包括了两组连跳,由于没有三周接三周的连跳且没有三周半跳,他的自由滑成绩只得到了104.00(技术分55.50/节目内容分48.50),长短节目总分157.28排在了第十一名。

  中国全国冠军吴家亮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英国作曲家约瑟夫-威廉姆斯的作品,该节目由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完成。吴家亮的自由滑原定开场动作为勾手四周跳,这个跳跃长久以来还没有选手在比赛中顺利完成过;而在实际比赛中,吴家亮将这一动作改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整套节目的失误来自于他的后外结环三周和第二个三周半跳都只完成了两周。他的这套自由滑得分为118.00(64.60/53.40),最终以长短节目总分177.75排名第六。另一位中国选手高嵩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自由滑成绩107.62,总分166.93位列第九。

  在第二组第一位上场的瑞典选手伯特森的表演掀起了男单自由滑的第一个高潮,这位在欧洲人气高涨的瑞典帅哥本赛季的自由滑来自三段节奏强烈的舞曲,整套节目的编排和表演都十分出彩,现场的尖叫声也随着他的舞蹈动作此起彼伏。不过伯特森的跳跃动作完成度几乎是惨不忍睹,这也让他的自由滑只得到了109.12分(技术分47.32/节目内容分61.80),最终排在了第八位。

  全场最为完整流畅的两套自由滑来自两位美国选手,短节目排名第三的卡利尔里首先登场,他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俄罗斯著名舞剧《火鸟》。这位2007年的世青赛本赛季在外形和风格上都走向了成熟,跳跃技术也有了进步。整套节目中,除他的后内点冰三周落冰时稍有步法滑出之外,其余跳跃均干净利落,尤其他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以及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都采用观赏性和难度很高的塔诺跳(手臂举过头顶),更是得到了全场的喝彩,另外他的三组旋转也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准。卡利里尔的自由滑成绩为145.25(技术分76.05/节目内容分69.20),两套节目总分217.25,都刷新了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了本站的银牌。

  压轴出场的短节目第一名、美国全国锦标赛第四名得主亚伯特更是滑出了他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为出色的长节目,全套表演在跳跃、旋转及步法上都显然达到了全场最高水准,由于他的两个难度颇高的连跳都是在节目后半段完成,也大大地提升了他的技术分。在皮亚佐拉的探戈名曲的伴奏下,以滑行及艺术表现力见长的亚伯特十分到位地诠释了探戈的激烈奔放与辗转忧伤。他的这套自由滑技术分为79.39,节目内容分77.00,都为全场最高,156.39的自由滑成绩更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大奖赛的最高分。亚伯特两套节目的总分为233.44,以巨大优势摘得了本次的冠军,这是他自上赛季参加成年组大奖赛以来收获的第一块奖牌,而且是颜色最好的一块。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选手奇佩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连连,自由滑成绩仅位列第七,最终他的名次也滑落到了第五名。短节目排名第四的捷克选手维内尔本赛季的自由滑同样是探戈组曲,他在自由滑的前半段发挥上佳,但是后半段则出现了三个重大的跳跃失误。最终他以长短节目205.48的成绩获得了本站的铜牌。排名第四的是今年的世青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多洛布林。

  至此,本次大奖赛中国站的全部比赛都已结束,美国队收获了男单的金银两块奖牌以及冰舞的银牌,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国家。下周大奖赛将移师法国巴黎继续进行。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