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B组孙小清发威南部五连胜 广东爆冷挫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进行了第五轮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南部女排客场完胜老对手河南队赢得五连胜,广东女排苦战五局力挫福建制造了本轮的最大冷门,云南则以3-0轻取武汉体院。

  河南女排0-3负南部女排

  河南和南部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南部女排在此前的四轮比赛中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河南女排虽比赛过程相对艰辛但是也仅有一场败绩。客场作战的南部女排表现抢眼,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3。此役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南部主攻孙小清表现抢眼,三局比赛她个人独得17分成为本队完胜的头号功臣,其中扣球16分和拦网1分。

  此役河南女排的霍萱、王婷等名将悉数首发出场,南部女排的孙小清、杨珺菁等人也率先亮相。

  首局比赛南部女排在网口争夺上略占上风,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2保持领先。南部凌厉的二、四号位突破瓦解了河南队的防线,河南女排则在攻击力上稍逊以19-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河南依旧难有起色,特别是进攻威胁不大让她们在中局阶段接连失分,南部则以19-11的绝对优势领先,并且以25-17再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河南队进攻有明显的加强,双方比分一直相持不下,中局阶段河南一度以14-12领先。遗憾的是南部女排的反击杀伤力更大逐渐夺回了主动权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3-0完胜河南队保持不败。

  广东女排3-2胜福建女排

  广东队在上轮比赛中以2-3惜败武汉体院丧失了摆脱垫底尴尬的机会,本轮她们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女排。国手徐云丽并未登场使得广东女排获得了机会,她们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实力不俗的福建队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1、17-25、20-25、25-22和18-16。

  首局比赛广东队表现出了较强的冲击力,李莹和王霄阳二人的凌厉攻势让福建队一时难以适应。缺少了徐云丽的网上高度,福建队显得较为被动以21-25先失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福建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在主二传陈亚靑的有效调度下,梁美容、杨旸等人的进攻有明显起色帮助福建队以25-17和25-20的较大优势连续扳回两局以大比分2-1反超。

  领先的福建队在第四局中稍有松懈再次被对手抓住机会以25-22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多次战至平手,直至16平后广东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8-16险胜,从而以3-2力挫福建队。

  武汉体院女排0-3云南女排

  武汉体院和云南的比赛悬念不大。尽管武汉体院在上轮比赛中力挫广东,但是与冲劲十足的云南女排相比,武汉体院在攻防各个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云南女排以3-0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1。

  五轮比赛过后南部女排一枝独秀以不败战绩排名首位,云南、河南两队同为三胜两负分列第二、第三,福建队两胜三负位居第四,同为一胜四负的广东和武汉体院排名第五和第六位。

  B组第六轮的争夺将在11月11日进行,届时实力相近的云南和福建两队将再次一决高下,武汉体院女排对阵河南女排,五连胜的南部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战尚无胜绩的广东女排。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小清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