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惨败却造就乒坛奇才 他将与王皓联手冲击全运(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4:43  济南时报

  喜欢跟马龙较劲

  在张继科回省队的第二年,与他同年入选国家队的马龙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亚军。之后马龙又在国际乒联公开赛、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中崭露头角。谈起马龙,张继科说:“我们是一个年龄段的,刚进国家队时我们水平相当,但他确实比我用心,现在与他交手我也是胜少负多,他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2008年,国家队出征公开赛的名单里除了五大主力,第一次有了张继科的名字,这个机会,是他在队内大战中击败了郝帅、许昕而抢到的。两站公开赛,张继科分别和马龙、陈玘搭档获得了两个双打亚军,在单打比赛中,高宁、卡拉卡舍维奇、许斯、郝帅、马龙,相继败在他的拍下。

  赢马龙的那场球让张继科特别有满足感,“我三年没赢过马龙了”,张继科瞪大眼睛,边说边伸出三个手指头,别看张继科这么喜欢跟马龙较劲,实际上两人是很好的朋友,现在的张继科已经开始享受这种既是朋友又是对手的竞争关系。

  全运会目标夺冠

  2008年对张继科来说非常重要,在这一年,20岁的张继科首次参加公开赛,首次带领俱乐部打进联赛前四名,首次登上乒超男单胜率前三名。这是张继科第四年代表鲁能打乒超联赛,鲁能男乒主教练谷青成见证了他的进步,“张继科这一年来进步很快,他的进步与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到来,马龙、郝帅、张继科、许昕等小将都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今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成为国家队主力。”张继科的目标很坚决。

  第十一届全运会明年将在山东举行,八一队与山东队做了交流,张继科将与王皓搭档为八一队征战。“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在家门口举行,到时我的家人一定会去看球,我会化压力为动力,目标当然是No.1了。”

  内向、好强,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最好,这是张继科对自己的评价。崎岖的“弯路”曾让他迷失方向,不过现在,他正在朝目标飞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