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赵意外庞清失误担心佟健伤势 已递交执教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激战首体,昔日中国双人滑一号搭档申雪/赵宏博如约而至,曾经在冰场上叱咤风云的世界冠军成了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头号粉丝。今天中午风尘仆仆地从深圳赶到北京,两人马不停蹄地赶到首都体育馆为师弟师妹们加油,“姚家军”老二庞清/佟健和老三张丹/张昊双人滑自由滑当然是他们最关注的比赛。

  昨天申雪守在电视前观看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短节目比赛,申雪说:“我觉得他们表现得挺好的,庞清/佟健的抛跳失误让我挺意外的,中国选手的抛跳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很稳定的技术环节。”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往往是最困难的一场,对此深有体会的申雪说:“赛季第一次比赛通常都很紧张,根据裁判的打分要修订自己的技术动作,争取高级别的动作定级。可能就是一个动作从站到蹲的改变,就有可能将技术定级从一级提升到四级。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肯定会越来越好,分数也会提升。”

  佟健左脚跟腱的旧伤复发是庞清/佟健新赛季一系列麻烦中最大的麻烦,备战冬奥赛季前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佟健和宏博哥受伤的都是点冰的那只脚,现在情况很相似,也是觉得脚疼还在坚持训练。宏博还说让佟健随时有情况了给他打电话,他比较有经验!”小雪的言语中透出一丝担忧。不过好在这次花样滑冰队的冬奥备战不会再上云南高原,当时宏博的跟腱就是在云南训练时断裂的。

  两人证实已经正式向中国花样滑冰队递交了执教申请,也确认了美国和加拿大都对他们发出了执教邀请,“我们对中国花样滑冰很有感情,一直都在关注着中国的花样滑冰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另外教练把我们从大赛中垫底的无名之辈培养成世界冠军,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希望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宏博说,“当然能否回国家队执教还是要看队里和领导的决定,我们的想法就是希望从我们的角度帮小队员找找问题,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以另外一种身份为国家队效力是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我们的确收到了美国和加拿大的邀请,但是在国家队给出确定答复之前,我们不会考虑到别的国家执教。”宏博说。

  两人完成了表演节目的编排,将于本月12日飞赴美国参加冰上之星的表演,还有几十场的冰上表演在等着他们。除了职业巡回表演、深圳俱乐部的管理和训练,日程满满的申雪、赵宏博还在为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忙碌着,两人的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分别是哈尔滨花样滑冰后备人才和中外花样滑冰俱乐部的对比。尽管已经离开了比赛的冰场,那两颗热爱花样滑冰的心仍然冰晶飞扬。

  (吕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