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体操队禁止恋爱但以人为本 杨威没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24  半岛晨报
黄玉斌:体操队禁止恋爱但以人为本杨威没考虑退役

黄玉斌给杨威杨云宽松的“恋爱环境”。特派摄影记者杜日海

  婚礼现场,主婚人黄玉斌情绪非常激动,几度哽咽。作为国家体操队的主教练,他们朝夕相处了12年,他和杨威有着父子般的感情。见证杨威和杨云修成正果,黄玉斌除了祝福外,更多的是欣慰。婚礼前日,黄玉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杨威是否退役,黄玉斌说,杨威目前还没有考虑退役,将来是否退役得看家人态度。

  晨报:黄指导,你好。我听说杨威和杨云当年是“早恋”,你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当时知道吗?

  黄玉斌:我在国家队执教了12年了,这12年正好是杨威和杨云成长的12年。我们队里有明确的规定。运动员禁止谈恋爱。但是,孩子长大了谈恋爱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后来我们就采取以人为本的办法了。

  晨报:那两个运动员谈恋爱不影响训练吗?

  黄玉斌:杨威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你们也能知道,杨威这个运动员是非常坎坷的。我们国家体操队今年在自家门口获得了大丰收。但这期间大家付出的努力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杨威很刻苦,更没有因为恋爱而影响训练。成绩应该已经说明了。

  晨报:作为杨威的恩师,参加他的婚礼,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黄玉斌:我真的非常放松,也非常高兴,因为我见证了杨威这一路走来的过程,太不容易了。等到今天晚上,我们队里征战北京奥运会的5虎将就会到齐了。其实,这是很难得的机会。我们这么多年也没有这样放松过,杨威的婚礼刚好是个机会。大双和小双也都在,可以说,这是我们体操队50多年历史中几代老少爷们的大聚会。

  晨报:是啊。杨威和杨云说了这么久,终于有时间结婚了。

  黄玉斌:是啊,杨威选择现在结婚也可以说是趁热打铁,毕竟他也到了结婚的年龄。我看我们队里的其他运动员也快了。

  晨报:那么结婚之后,杨威是什么计划?

  黄玉斌:我当然是希望他继续。我相信他也能继续下去。

  晨报:28岁对于男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已经过了黄金年龄了吗?

  黄玉斌:没有。杨威的状态还很好。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比如说,这次北京奥运会,让很多人感动的德国代表队35岁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她不还是在体操场上吗?其实,杨威退不退役并不完全取决于他自己。

  晨报:那还取决于谁?

  黄玉斌:当然是他的家庭,如果他结婚后把家庭处理得非常稳当,得到家人的支持,那继续训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晨报:好的,谢谢黄指导。欢迎你以后来大连。

  黄玉斌:哈哈。没问题。大连是很美的地方,可惜我上一次去离现在差不多有30年了。我肯定会再去的。

  特派记者李洪波电自三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杨威杨云婚礼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杨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