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客人现身乒超赛场 坦言鲁能已成乒乓典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3:58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俄罗斯客人现身乒超赛场坦言鲁能已成乒乓典范(图)



  鲁能官网记者丁超报道 在今天晚上鲁能·中超电缆队主场迎战浙江海宁鸿翔队的第8轮乒超联赛中,5名外国客人的身影出现在了鲁能·中超电缆队主场的看台上。据了解些外国客人均来自俄罗斯,其中有俄罗斯乒协的主席安德烈,以及俄罗斯乒乓球国家队的两名教练和队员。

  出于对于乒乓球的热爱,在赛场上观看比赛的俄罗斯乒协主席安德烈很快便和我们交流起来,他于本月3号抵达了济南,目前与俄罗斯乒乓球国家队教练和队员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我的身份是俄罗斯的乒协主席,你们应该知道,我们国家的乒乓球水平并不高,为了更好的提高我们国家的乒乓球水平,我们决定到中国来进行定期的训练和比赛。”

  这并不是这位俄罗斯客人第一次到济南,他在奥运会期间就来过一次,对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和场馆设施进行了考察。“是的,这是我第二次来济南了,在奥运会期间,我在北京见到了中国的乒协主席徐寅生,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马上向我推荐了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他说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是乒超中的典范,我会在济南找到我需要的东西。于是在奥运会结束后,我马上来到了济南,我被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优质的训练设施和高水平的运动员深深的打动了,你知道吗,我们去年曾经在河北的正定集训过很长时间,但是那里的球员并不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球员,所以我们的水平也提高的很慢,我甚至觉得我们是在浪费时间。当我来到鲁能,我看到了他们的训练和比赛,我认为在这里训练会使我们的水平很快的提高。”

  当安德烈再次来到济南时,随行的还有两位乒乓球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他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让教练和队员体验一下这里的环境和训练水平。“我们这次要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和生活,我需要让他们感受一下这里的训练条件和训练质量,我们只会为这次行程支付很少的基本费用,如果教练和队员们感觉对提高水平有帮助,我们会长期的来进行训练。”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第一次接受来自国外的乒乓球运动员的训练了,韩国的中远高中、大韩航空以及现代俱乐部,都曾带队来鲁能进行训练和交流,印度尼西亚国家队更是年年都要来,无论这次俄罗斯朋友能否将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作为在中国的训练基地,这种对外的交流无疑会扩大国球在世界的影响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