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青成:“小鬼”当家取胜靠拼搏 保持心态争好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3:57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鲁能官网记者丁超报道 乒超联赛第8轮,鲁能·中超电缆队坐镇济南3:1战胜来访的海宁鸿翔队,虽然还不知道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鲁能·中超电缆队将提前预定一个前四名的席位。赛后,鲁能·中超电缆队主教练谷青成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拼搏精神和平和的心态,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

  上轮联赛,鲁能·中超电缆队1:3不敌王励勤领衔的上海冠生园队,上轮比赛结束后,暂时以4胜2负积10分的成绩与宁波北仑队、上海冠生园队并列乒超积分榜第2位,本轮对阵浙江的比赛对于鲁能·中超电缆队冲击前四名来说至关重要。有点意外的是,作为一号单打出战的张继科在首盘比赛中2:3不敌浙江海宁队的李平,谷青成认为李平在对手在首场单打比赛中拼的非常好。“ 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海宁鸿翔队来说本场比赛的输赢对他们最终的排名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对手的心态会比较好,第一场李平打的很放松,作为浙江的一号,李平在前面的比赛中单打赢的不是很多,但是今天晚上拼的很凶,发挥出了高水平。作为张继科来说,他也发挥的不错,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只是在关键区的处理上还不够成熟,特别是第5局10:8领先的时候,处理球不够冷静,发球缺乏变化。李平今天反手拉侧旋球拉的非常好,张继科最后在发球上应该注意转与不转的变换,他当时还是不够冷静,赛前安排没有牢记。”

  虽然第一场单打输掉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中超电缆队的小将们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唐鹏3:0战胜陈剑,唐鹏、柳洋3:0战胜李平、沙陈斌,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盘张继科再度出场3:1战胜陈剑,锁定胜局。谷青成认为“在第2盘单打比赛中,唐鹏发挥很好,战胜了对手。今天我们的双打采取了变化,原来我们一直是周鑫和柳洋配对,考虑到在双打中需要加强一些个人的单打实力,周鑫在单打方面实力稍微弱一些,所以今天换上了唐鹏,这个变化在今天的比赛中起到了成效,他们3:0获胜,现在看来这样的双打组合还是不错的,今天的双打比赛的胜利是取胜的关键。”

  张继科88年出生;柳洋87年出生;周鑫88年出生;唐鹏82年出生,这些人就是今年鲁能·中超电缆队征战乒超联赛的队员,今年的鲁能队是真正的“小鬼”当家,就是这样看似没有什么名气的队员,在高手如林的乒超联赛中打到了目前这种成绩的确是不容易。谷青成认为“今年我们队员的心态比较好,队里没有大腕,在联赛开始前也没有摘到很强的选手,我们告诉队员要一场一场拼,什么都不要想,要放下包袱,把过程做好就足够了。比赛打到现在整个队伍的拼搏精神、作风包括团队的精神和凝聚力,都表现的很不错。我们队的队员比较年青,年青队员比赛经验少,一有想法就会紧张了, 球就很难打。去年联赛中第一循环我们6胜3负曾经排名并列第一,但是第2循环因为心态发生了变化,连输8场球。今年球队吸取了教训,要求队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把过程做好,把细节问题把握好就可以了,不要太追求比赛的结果,现在看来这种要求还是很正确的。今年的比赛中张继科成熟了很多,发挥比较稳定,充分体现了核心的作用,柳洋发挥也很好,三场单打全部获胜,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我很感谢我的队员。”

  今年赛季初,鲁能·中超电缆队制定的联赛目标是“确保保级,力冲前六”现在看来小伙子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如果不出意外,本轮联赛结束后他们将确保前四名。谷青成认为,打到目前这种程度俱乐部包括队员都会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已经确保前四名了,打到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争取前三名甚至是更好的名次,相信我们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一定会打的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