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黑马成色逐渐减退 冲击国家队主力还需PK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乒超联赛第八轮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张怡宁领军的北京时博国际队以3-0完胜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在一场国家队新秀之间的对抗中,此前排在球员胜率榜第二位的刘诗雯负于丁宁,丢掉了关键的一分,使得本队最终以0-3告负,这说明刘诗雯实力还不够厚实,还需进一步煅炼提高。

  “小邓亚萍”少年得志进步神速

  今年年仅17岁的刘诗雯成名于2005年初的国家队队内的大循环比赛,刚进一队的她出人意料地在大循环比赛中打了一个第一名。她身材矮小、进攻快速有力、球路灵活多变,风格颇似当年的邓亚萍,因而很快就成为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近几年来刘诗雯得到了一些参加公开赛的比赛机会,一开始她的成绩很不理想,总是在第一轮出局。但自去年以来她自师从孔令辉以后,进步很大,单打实力明显提升,取得了一些好成绩,特别是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中,力挫李晓霞等各路强手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很快就和丁宁一样成为除“五朵金花”之外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新秀。

  在本次乒超联赛中刘诗雯表现相当出色,广东队并没有引进内援和外援,老将曹幸妮年龄偏大,实力有所下滑,周芳芳和蔡赛的实力平平,重担就完全压在了刘诗雯的肩上。她也不负众望,在前六轮比赛中先后击败曹臻、帖亚娜、冯天薇、唐娜、范瑛、姚彦、牛剑锋等名将,取得了十胜一负的好成绩,一度排在了球员胜率榜的第一位,但在上一轮比赛中意外负于怪球手陈晴,使得本队以0-3告负。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在与丁宁的比赛中没有能够发挥出快速灵活的特长,在相持对打中失误比较多,暴露了实力不够厚实、正手杀伤力不足的问题,输给了丁宁也致使本队再度以0-3告负。起伏的表现使得这位新秀此前耀眼的成绩有些褪色,广东队目前排名中游,下面的比赛将是对她更大的考验。

  未遇真正考验技术待加强

  刘诗雯在本次乒超联赛中打的不错,但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与张怡宁、李晓霞、郭焱等强手相遇,在对郭跃的比赛中以0-3完败,这说明她并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

  张怡宁、李晓霞和郭焱、郭跃等主力队员都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特长技术、灵活的战术变化能力。与她们相比,刘诗雯的相持能力还不是很强,发球抢攻和正手进攻等技术也不够突出,要想成为邓亚萍那样的超级选手,必须加强自己的正手进攻能力,提高杀伤力和主动得分能力,今年她只有17岁,今后在力量上可望进一步加强,相信正手进攻会有明显的提高。

  在王楠退役以后,中国女队的“五朵金花”空出一席,目前来看刘诗雯和丁宁都有希望成为其中一员,要就要求她们在乒超联赛、公开赛等比赛中表现出色,争取参加明年世乒赛单打比赛,然后在世乒赛中打出好成绩,才能真正成为主力队员。(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